Pages

Wednesday, March 18, 2009

昨天中午要出去吃麵,披了件運動休閒外套,右邊口袋放了零錢包,騎著摩托車出門。
吃完麵,準備要付錢,摸摸右邊口袋,發現錢包不見,大為驚訝。

叫F先替我出去找一找,心裡多希望,這個零錢包還在路上。但心知肚明,撿回的機率應該是微乎其微。

過了半小時,F騎著回來,臉色緊繃,有嗎? 他搖搖頭。

付完帳,我們騎車回去,沿路我仍存著一絲希望能在某個小角落,瞥見我那個小錢包。

心裡也做好準備,裡面沒多少錢,只有一張金融卡加信用卡,我擔心盜刷,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跟銀行辦掛失。

回家處理完掛失,心情鬱卒,連聲哀怨,一直回想,要是不要穿這件口袋淺的外套,或只要帶幾張紙鈔放在褲子口袋,就沒有這些烏煙瘴氣的事。剛好又遇到公事碰到一點問題,到處打電話處理快遞的事,心情要故作鎮定,卻有著氣餒的神經緊繃。

不要再唉聲嘆氣了啦,F在另一房間回頭要我禁聲。丟掉就算了,說得倒容易。我心中多懊惱,表現在我的情緒上,就算錢包可再買,幾百塊也不過而已,卡可以再辦新的,都比不過我對自己的不小心給予的壓力。

麥寶張大眼睛看著我,一副想要出去走走的樣子,我繫住項圈,想拉他走,卻硬著頸子,往爸比的房間走,F也拗不過麥寶渴望他騎車帶我們出去,索性放下唸書時間,騎車載我們上山到公園走一圈。

暖暖的和風,春天擁有一股輕拂人心的魔力。走在公園,就算是平常日,還是有三三兩兩的夫妻或情侶正在散步,麥寶興奮地跑來跑去,最後窩在水槽裡,喝了好幾口清涼的冰水,我們的小小出走,也不過一個小時。

回到家,已是下午四點多,我手機響了,聽到是銀行客服人員打來,說社區的人撿到我的錢包,要我找某某小姐。我大呼驚喜,趕緊下樓到管理室找總幹事,遇到曾媽媽,他們談起幾號幾樓的先生撿到,交代太太送到管理室。

再看見這個錢包,安心了不少,滿懷感激,走到張先生他們家,道完謝,再走回家,把我前一週撿到的小小塑膠筆套,交給曾媽媽。


我上個禮拜五在樓梯口撿到,裡面有兩百塊,交給警衛後幾天,他說沒人認領,要我帶回去。

那我問問幾個小朋友看看有沒有遺失這個袋子。曾媽媽好心腸,幫了我這個皮夾找到主人,他實在聰明,懂得打到銀行問到線索,一定也能幫這個小筆袋找到他的主人。
豁然開朗、失而復得,有著解脫的欣喜,也有再也不想這樣粗心大意冒失的下一次。提醒著自己,捨得真的很難,考驗以後還會有,但千萬別再輕忽直覺,還是小心點好。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