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February 20, 2009



哭到心碎的第12集

昨晚一連兩集看韓劇「他們生活的世界」,在11集結束前,有下一集的預告。


看到幾個片段,是個感傷的故事轉折點將要爆發。

不知不覺我投入在劇情裡,不想暫時離開去洗去一身的疲累,接著看吧,分離的序曲,第12集。

整部片拍攝手法非常細膩,故事講電視台兩位同是導演的男女主角,在學生時代分手後,再次於電視台相遇,不久與各自的男女朋友分手,再次親密相戀。

電影式獨白穿插在每個片段,即使講一個編劇的痛苦,揭然明白,被逼稿困在角落的人生。

「底限」,當片段中間出現這兩個字,你便知道,接下來他的心裡獨白,從背叛講到窮困、落魄到失落的落體降落。

鋪陳了他的難過,終與戀人再次分手。隔著門,聽見要求見他一面的聲音,他痛不欲生捂住嘴巴忍住不哭出來。

我...跟著放聲大哭,好似我懂他的痛苦。

俊瑛大雨中放聲大哭,志喬強忍偷偷哭泣,命運拉扯他們糾結在分離的輪盤中,好讓人感傷。

擦拭完眼淚,電視劇的人生,暫時隔離在螢幕背後,轉過身,看見角落臥坐的狗兒子,幸福的影像,為我挽留召喚剛剛遁落的靈魂。

編劇啊,你著魔編織一連串的憂鬱,演員啊,你們用深刻體會後的臉部表情跟滄桑的聲音,與淚水,感染了我。世人該如何在生命與人生永無止盡的歡樂與哀愁中,看見真實的自己?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