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November 07, 2008

Archie地方,看到2008刮號旁邊的數字 - 38,嘿嘿。往下看其他年份的數字,去年24,前面29,大前年85,2004年剛開始才兩篇。我不是想拼數量,跟自己拼,這有點無聊。我視數字的增長,成為引領我向前的力量。不管之前有多荒廢武功,現在開始要練功,是我暗自許下的承諾。

練哪家子的功? (對,我也說不上來)

數字給了我超越前幾年的指標,這種衝勁與企圖是很難啟動的關卡。第一我不信產量這種東西,寫給自己就是要自由,寫少,不想寫,癱瘓不寫,高興再寫。要不就是沒心情不寫,不想重複或廢話,直視心坎沈重與複雜情緒的部分,寫久了也膩了。對著沈悶的我那一面封閉起來,好像無法放任看到自己的濫觴,無邊流蕩。

本來是線上存寫,多少受到環境跟時間影響。上班時間寫,寫不完就要離線,打斷思緒,下次根本不想這樣子白費功夫。家裡也清靜不下來,我熬夜功力又大大不如以前,根本也是死胡同一條。

現在都打開記事本,有想到就先寫幾行,檔名存好,下次偷閒再繼續,今年這樣做,把一些心裡想法,慢慢累積下來,跨越了小品,漸漸走向劇情發展,邁向小說的格式前進。現在還不太想碰詩,詩是不可侵犯的簡潔格式,多一字張冠李戴,少一字污衊輕忽。

總之,我開始「多話」了。把腦子清洗了一下過濾雜質,思路清晰時,是神來好幾筆都有可能。muse來臨,我定跪拜崇敬迎接,何來放她飄走,無顧我平日滿載煩憂,徒留兩頭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