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September 17, 2008

第一次網路投稿
今天打開outlook,把e世代文學報的寄件者用滑鼠點兩下,我發現了我上週五投稿的文章「寂寞與愛」,刊載在電子報前頭。
http://paper.udn.com/udnpaper/PIC0001/142044/web/

第一次投稿,這麼快登了,有一點點詫異。線上投稿很快,照著網站內容填空,按下「寄出」,我附上阿莊的快速道路照片。我心中並沒有Ya歡呼,沒有中樂透那種興奮想雀躍的心情。網路投稿只是我的衝動,投在那小眾中的小眾的文學區,想想也沒有什麼難的。
(理所當然? 沒有意外? 或許吧。)
我又從頭把自己寫的故事再看一次,數不清看第幾次了。很難得打字這麼流暢,故事有點小小純情啦,反正寫給自己爽,並沒有預設會有多少人注目。

文章末端標示「文未完,詳見下一期電子報!」,就這樣拆成上下兩集。這電子報有多少人會看? 納悶中。

我認真思考起,行銷他照片的手法。那幾天白天聊一聊,腦子開始不務正業在想怎樣才夠格當經紀人。我倒底能不能創造一個屬於他的話題? 我開始有不想當上班族的念頭,偶而腦袋飄移,撇下公事,暗自蠢蠢欲動。理智卻很清楚少了公司資源,單打獨鬥是艱辛的一條路。

我異想天開,說不定文字先異軍突起,可以帶動照片的曝光,所以不加思索就投了稿,想得容易,最後只刊登了文章,沒有附圖。

我的確需要一些怪點子,除了砸錢之外,有沒有那種第一次網路竄紅就上手的書,好讓我參考參考?
阿莊寄給我極光之翼經紀人名片圖檔,他是認真的。言談間他提到把網路上志同道合的人以文化事業群發展,可拋出石子在心頭濺起一波波漣漪,腦子開始分泌文藝國度的光明,不久辦公室電話響起,我的身份又恢復到現實的上班族,我暫時保留二次元的狂妄興奮,只得老實做完手邊的工作,再等下一次發癮,繼續行銷創意的異想世界。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