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August 22, 2008


信義新光三越買好禮券,憑我路癡級不合格人腦GPS,走出大門往左邊走,依稀認為那邊是Hyatt,附近是世貿,而國際會議中心就在隔壁。
還好當時我克制掃射新光三越打折品慾望,匆匆就走,不然這地圖看起來一小段距離,卻走起來有點費勁。(大概太久沒走這一區了)

國際會議中心外頭,幾個小販在搖擺螢光棒兜售,我跟其他穿梭而入的人一樣,開唱時間就快要到了。

按了五樓,第一次來到這邊,滿場都是找位子坐的男男女女,一對一對的,我一個人對著票上的排數,看著座位的號碼。

坐定下來,隔壁是個老外。(他聽得懂中文嗎?)

時間一到,沒有主持人,舞台只有四個音樂演奏家,胡琴、古箏、豎琴和一個我忘記的樂器,林志炫就這樣直入Ha.....著,大概有五分鐘那麼久,後來才知道他是學Vitas。

演出前原來我期待聽更多他專輯裡面的歌,但整場演唱會他都在唱別人的口水歌,心裡難免小小失望。

有幾首他嗓音有點緊,不知道是不是開過刀的關係。有一首開唱前他還先說,歌曲有難度,有可能破音,請大家見諒之類。

現場座位沒有坐滿,坐在我後面的人魚貫而下搶著空位坐,雖然那些人搶得有點難看有點吵,
我仍靜靜聽著。

鱷魚的眼淚....

我喜歡他的歌聲,清亮透明。這是第二次看到他,幾年前在西門町淘兒唱片,還拿過優克李林的海報,現在早已消失無蹤。

眼淚... 黑暗中,我的眼淚逕自流下,歌詞有時喚醒了不少年少記憶。

整個演唱會的節奏,行雲流水般順暢,見到林志炫穿著貓王式服裝跳起阿哥哥,真讓人撲嗤笑了出來。

單身情歌完,最後一後散了吧,我托著下巴靠在前面座位椅背上,跟著唱.... 我旁邊老外還是蠻安靜,只是偶而頭湊到旁邊問為什麼大家這麼鼓譟。

散場後下電梯到一樓,一群人靠在桌邊買CD、DVD,我拿起相機想記錄自己的到此一遊。海報架前,擠滿了想與林志炫合照的人。退而求其次,請了附近男生幫我跟小海報拍吧。「謝謝」我們相視會心一笑,都是林志炫歌迷,感覺是親切的。我不死心還是走到大海報前,單拍海報,「要不要幫你拍?」,那兩位男生走到我旁邊。「嗯,好」我擺好姿勢在海報前站好。「讓我幫你們拍吧。」按下快門,我們又再次在這時空交換了微笑。



時間過了11:30分,回去的路上,輕哼著散了吧,猜測林志炫明年結束單身的那個伴侶會是天心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