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August 04, 2008

寂寞是人想出來的東西...

同窗三年我依然不知道他喜歡看什麼電影,走在熱鬧的街上,電影看板男主角親吻在女主角雙唇,「你在看什麼?」,我急忙撇過頭去,「

沒有啦...」。幾秒內我臉漲熱起來,不知怎樣掩飾我剛剛腦子的幻想。

「我們要走快點,電影快開始了。」他拉起我的右手大步往前走,我張大了眼看著他的背影,心跳急速噗通。怎找到座位,影片開始,旁邊

講話的聲音,一切都在這一刻時空靜止,「我耳鳴了嗎?」完全聽不到他講的話,我凝視著他,直到他放開我的手。

緊握過的手心留有餘溫,那是朋友不過的牽手嗎? 整場笑聲此起彼落,過了一會,我朝他左臉看過去,他認真直視前方螢幕,開懷大笑著,

燦爛而迷人。

散場擁擠的走道,緩慢走上階梯,快到門口,我右腳踩空,身體往前傾,一雙手抱住我的肩膀,是他。「你還好嗎?」旁邊的人好奇往我這

邊看,「嗯,沒事。謝謝你」我深深吐出一口氣,這時恢復理性,尷尬浮現卻是該怎樣看他。

後來我們吃完飯,各自搭捷運回家。坐在捷運車廂裡,旁邊小夥子對著穿制服的女生猛獻殷勤,兩人握著手,旁若無人般說說笑笑。回到家

,躺在床上,我睡不著看著天花板,「他沒有打給我」,我心裡這樣低咕好幾回。

寂寞它考倒了我...

過了好幾天,回到家都10點,很累,肚子很餓,打開廚房櫃子找泡麵,剩下一包被小弟拿走,還遺留調味包的味道,漂浮在這空間。家裡沒

人在,我打開電視,任聲音流竄耳邊,呆視看著嬉鬧綜藝節目,眼睛有點痠,揉了一下眼皮,擦到濕潤的一滴淚,一陣鼻酸,淚水不爭氣在

眼眶氾濫。

這一夜,心有點疼。

打開電腦,登入messenger,螢幕右下角繃出「阿志晚點名」,是他。我猶豫要不要按下那個鈕,打聲招呼。「嗨! 還沒睡啊?」阿志夜貓子,

半夜都看得到他在線上,以前在學校他是整天掛在電腦前,白天出現他黑眼圈很重。「廢話..」我心裡OS,手指卻敲著:「你也是喔」。我

才是講廢話的人,生疏的開場白,不像是我的風格。我趕緊又敲下:「肚子好餓喔...」,想化解這詞窮的空白。「咦,這麼晚你還沒吃? 」

我們的對話還是禮貌到不行,根本沒有以前無俚頭你來我往的笑鬧。(咕嚕、咕嚕,我真的好餓)。管他的,敲下我的這句OS。「哈,真的假

的。」時間過了12點,我真的好想下樓去買鹹酥雞來吃。「不跟你聊囉,我要出去買東西。」匆匆丟下這句,我穿好拖鞋走到電梯門口。

手機鈴聲響起,「誰啊? 這麼晚還打給我」正在狐疑時看到來電顯示名字-阿志,我楞了一下。
「ㄟ,你怎自己一個人丟下我就去買東西吃啊。」
「是我肚子餓,關你什麼事啊?」真是有點莫名其妙,不自覺揚起聲調反問。
「我也餓了...」話筒那邊降低了聲調,柔和地傳來他的孩子氣。
「你自己出去買吃啊,難道要我買給你吃啊。」
話筒那邊的大聲公看似繳械投降了,電梯門打開,「不講了,走囉,掰。」

阿志有點怪怪的,我邊走邊想剛才的對話,走到巷口,發現老張鹹酥雞攤子怎沒開。懊惱連這份滿足口腹之慾的事,都踢到鐵板,這一夜,

詭譎陰沈,更令人發悶。

走到另一頭巷子去碰碰運氣吧,我一定要找到賣鹹酥雞! 大馬路要快要走到,我想乾脆去夜市買算了,路過紅綠燈,手機鈴聲又響。「蔡正美

,你在哪裡?」阿志扯著大嗓子吼,我拿開聽筒。「我正在要去夜市的路上」(幹嘛這麼大聲?)我講完,他就掛了我電話。我真的有點生氣,

對著手機唸,莫名其妙。

快走到夜市,穿過馬路,沿著市場走,後面有摩托車的聲音,一束燈老照著我,(天啊! 該不會是要來劫財劫色吧?!) 我快步往前走,想想不

對,趕緊用小跑步,後面車燈還是一直跟著我。轉過街角,摩托車呼嘯而過。我多疑了,深吸一口氣。

路邊商家招牌霓虹閃爍,夏天的夜,涼風襲襲,一個人走在寂靜的路上,有如童話國度裡,冒險穿過刺棘高地,單刀遠赴敵營。我邊想剛才

過程既驚險又好笑,身上沒拿什麼東西防身,要是遇上了該拿什麼對付壞人。路口在前方,看到夜市的牌子斗大閃著,喜孜孜走到小吃攤,

點了炒麵,跟隔壁攤老闆娘點好鹹酥雞。低頭掏錢,後面一股力量往後腦勺打來。我轉過身看到了,阿志,喘呼呼地站在我後面。

不記得買回去的鹹酥雞好不好吃,擁抱的溫暖讓我來不及反應,整個思緒僵住。

「傻瓜,我喜歡你」

這一刻,寂寞消失,時空為我們靜止,夜好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