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May 30, 2007


我的練習曲


電影一開始,我的眼淚悄悄滑落。(不擦了,反正也沒人看到)

為什麼哭? 原因並不重要。螢幕播映出的鏡頭要帶我去旅行了。我想,是期待。


第二天台東太麻里、日出。(我去過耶...),背著吉他騎單車,緩緩沿著公路前行。路上碰到的人,可愛又真誠,我又哭又笑,彷彿那年他的夏天,下過雨的,炙熱的,我都度過。(事實上,我們都有自己的夏天。)


我是個愛哭鬼。落幕前,我悄悄用手擦了臉上的淚,我聽到不遠處也有人啜泣,心情跟我一樣,心疼主角的感動嗎?


看著跪拜在地上祈福的爺爺,這土地認真過生活的人啊- 我們沒有浪費生命的權利!


七天六夜的故事結束,燈光一亮,片尾下字幕,現場沒有一哄而散,等著播完,眼淚擦乾,回到喧鬧的城市,恍如夢幻般,還沒完全回到現實。


而我...


遲遲沒有再開啟我的練習曲。 是缺少了什麼? 我想不透。但練習曲給我的勇氣,我會牢牢記住。


ps: 該不會我要騎車環島? F笑著說。不...坐火車就可以。下一站.... 台東,如何?
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我還在想什麼是我現在就得去做...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