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April 04, 2007

最近精神壓力很大,工作接到盡是動則得咎的內容,要是沒好好處理,就得提頭見人的威脅猶言在耳。接連幾個案子屢見變數,臨時接到變化球幾次,我講話的口氣越來越差。有時一面和顏悅色講完一通電話後,扯著嗓子打另一通電話找廠商理論。但終究這樣人格分裂,只是公關工作一項基本條件,見誰輕聲細語,怨誰潑婦罵街,稀鬆平常。只是面對穿著Prada的惡魔,我難免興起不如歸去的念頭。我心裡也許期望著,一次衝動促使我能脫離這苦煉,遁入追求自己想做的境界,找到屬於自己的海闊天空。
這可以很快,也可能很慢實現。端在於是否找到繼續下去的動力,要不目前這只是一份維持生活基本能力的工作,別的都在某些時刻蠢蠢欲動,醞釀一次革命,自己的,30幾年未真正為自己活,總想找出生命那觸發心靈的動力,不斷發問快樂、幸福的含意,提醒不要失去忘記自己。
而每次的發問是重複不斷探索,斬斷某些遐想,理清部分的條理,試圖理解生命過程存在的意義與價值。
或許我該念心理系。昨天突發奇想的idea。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