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April 04, 2007

三缺一

中午難得我們四個女生湊在一起吃便當,東聊西扯工作八卦,談到愛將離職,我們同一口徑說,那找誰來代替? 我們這樣會三缺一耶。之前業務還沒搬走這棟大樓時,我們四個有陣子中午常混在一起吃飯,不管是出去吃,還是窩在會議室吃便當,那段時間我們分享很多心情,鬱悶的、疑惑的、玩笑的,無拘無束,是一整天卸下面具的時刻,我們之間沒有利害關係,輕鬆莞爾談著你我他。就那樣曾經我們在餐廳裡,大剌剌地恣意敞著嗓子聊天,無視其他人存在,走在人群中,我們四劍客獨樹一格,各自迥然不同性格,總有股誰與爭鋒的氣勢。
最近一兩年才跟他們混比較熟,在公司裡沒有什麼真正的朋友,很少有人知道我其實會抱怨工作、生氣,會耍寶、私底下個性跟表面差很多。他們之中有的我認識很久,有的是透過另外一個人才結交,甚至剛開始我們對彼此的印象,多半是有距離不好親近。直到相處久了,坦然相見、解除心防,我們開始欣賞彼此的優點,也明瞭誰的缺點該包容。
或許是工作關係,養成謹言慎行,很多人際關係點到為止,不跟同事亂發牢騷,嚼舌根,微妙維持我的分寸,保護自己不被流言波及。這樣幾年見證多少人情冷暖,該釋然聚散化下句點,就是連曾經都會遺忘。如今,我心中寂寞黯然竄流,時間、距離,又帶走我一個朋友。
「很難找到跟他一樣和我們很和的人...」小B這樣說。
(嗯....很難...我心裡嘀咕著)

2007/04/30她最後一天工作,我們約好4/14替他賤行,就讓我們四劍客不醉不歸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