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November 08, 2006

我不確定我是念舊的人。
每次看著角落那兩箱,心裡總是嘀咕,該好好清一清了。兩年後,箱子裡的衣服很少再拿出來過,下不了決心扔掉,只是折一折,又增加了幾件不穿的衣服分類一下,此後安安靜靜停留原地,日積月累的塵埃只有等待下次開啟時,惹得心煩意躁再擦拭才見得裡面的原貌。
那晚我說要打開來整理,可能只是要找一件褲子,並沒有想到要全部丟掉。突然想一清為快,這倒明快判決這些東西的去處,拿了大黑袋,開始一件件往裡塞,邊扔邊懷念,15年前買的Bon Jovi的T恤,像是超人裝的系服,德國買回來的外套,一件有一件往事可回味,還拿起來看是否穿得下。一箱見底,塑膠袋裝得滿滿,才知道這些我再也不會去穿的衣服,發黃變形,失去原有的風采,我就如此狠心丟掉。該說是我優柔寡斷? 這並不是我第一次有這念頭,之前沒有大刀闊斧,總是隱隱不忍,也許還有用處,也許.....吧。這回丟得幾乎很乾淨,旁邊的他看著也想整理衣櫃,拿了一只大塑膠袋給他,不消一會兒他也裝了一袋。
與過去告別有很多方式,但總有一些你無法割捨遺棄的東西,在某個角落如落魄的流浪者,吟唱著今非昔比的悲調,而你心裡都有一天會聽到,隨之勾起往事總總,是趣,也是去,是似,也是逝。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