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January 09, 2006

旅行的意義

閒談中我們的話題圍繞著自己去過的國家,其中自助旅行的經驗,是最為津津樂道的。彷彿用VCD播放在眼前,風景、街道歷歷在目,忘不了的相逢和寂寞,猶如唱著一首Barcelona的慵懶曲調,醉人迷人。騎著腳踏車登上Innsbruck郊外的山坡,看著遠邊的雪景,迎風騎下,隨性自由的風,在我耳邊輕輕吻過。 那一段1998的故事,從尋覓Klimt的畫開始,走在異國的大街小巷,看到那本筆記本,不顧一切買到手,只為了Kiss那幅畫。我就這樣快忘記我的不顧一切....
隔了許多年,我想再拾起來次當背包族的想法,竟就那麼不可思議的莫名其妙。突然身邊的人開始談論起旅行,攀登玉山是我聽到兩次後,覺得最大膽最後反而心想why not的地點,只是對於把體力操到極限這種事,我倒有點敬謝不敏。你要是決定了,可要為這種長途跋涉去做必要的練習,這下我可遲疑了起來。我在一旁興高彩烈地聽著,心中鼓舞如一陣熱血沸騰,聽起來趣味散發嗎啡式的興奮,我所認為的走不動,也許只是我的被動與自我設限。登上高峰的成就,不過是想一睹遨視群峰的自然美景,卻讓多少人心之嚮往。
旅行過程中,是不斷發現原來的樸實與自在。在花蓮糖廠我們租了腳踏車,騎到馬太鞍濕地。午後的天氣陰晴不定,那天沒有下雨,天陰陰的,倒蠻適合騎車。隨意騎在小徑,自行車道有點荒廢,走到一半不通,改換另一方向走,還是找到那塊濕地。談不上看到什麼美景,這般鄉村小路的相遇,是沒有特定的主題。
留下一點遺憾,待下次來完成未完的夢。沒吃到台東東河包子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