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January 04, 2006

過了七點,辦公室留下的人不多,只剩資訊部的兩個男同事,討論音量不時傳到我的耳邊。上面老大都走光了,幹嘛還留在這裡,有點無辜地盯著螢幕,看著信箱開不完的信,不斷按delete和save鍵,還有一半的紅色未閱讀顯示。真多虧有位仁兄每天固定三四封信寄到我信箱,除非他出差,要不然幾乎每天都收到他的mail。只不過,從去年年底我的手和眼趕著不知名的deadline,嘆多少口氣,穿越在累積滿滿的資料夾中,電腦桌面凌亂儲存各式檔案,有時覺得手要報廢了,右眼又在浮跳作怪。除了那四天完全放鬆在武陵花蓮,其他日子到現在,總是有催促趕案件的眼睛犀利穿過我的背,涼了不知多少次,只能緊繃倒數我的解放日。現在快八點,很適合我一個人開始做我自己的事。雖然有點累,但掛在這裡想寫一寫抒發的心情,總是在明天再說,一次次遺憾與錯過後,在這裡找到一種神奇的安定感,沒有電話了,沒有匆忙的緊迫盯人,家裡沒有召喚的聲音,就這樣我與不遠處的兩位男士,相處在這燈光通明的空間,我塞了耳機聽ICRT,鍵盤喀喀響,如行雲流水般打著,不受打擾寫著,好似換得一放空的片刻。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