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December 19, 2005

"我把每一天當作人生的最後一天在活,因為人生有太多的意外是自己無法掌握的"
看到這句話的當時,我決定paste到我電腦e-note裡,一直顯示在桌面上,可是竟又掩沒在數個note中載浮載沈。
那句話出自淡出政壇的施明德,一個政治的奇葩,落寞的政客。他一點也沒有讓我欣賞的地方,只依稀想起他幾年前立委選舉的電視廣告,奇特的意識型態,讓人捉摸不出他是重塑悲劇英雄,還是講他是歷史不滅的革命烈士。
我恐還做不到將每一天當作人生的最後一天在活,偶爾忘記有這麼一天,日復一日在出門前,對著還想跟我玩耍的小犬說掰掰,媽咪上班去了。某天站在信義區的大樓,那天諸事不順,拜訪遲到,回去時停車票卡讀不出來,望著飄著毛毛雨的台北,覺得這人群忙碌後的生活,是不是跟我一樣感到疲倦?
我儘量帶著微笑過每一天,只是有時笑起來有點累有點假。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