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September 06, 2005

俯看拼布作品的含意說明,那段話依稀記得是,如你讓創意只在自己醞釀,那是危險的,就像近親繁衍一樣...。我看過又默唸了一遍,醍醐灌頂般振奮了神經。
不太在意隨意看過的作品有沒有留下什麼深刻的感受,玩弄顛覆傳統技巧的幽默,或早在我出生之前的攝影人像,在這些藝術呈現的氛圍裡的我,起初怯生般不自然地走在一幅幅畫面前,試圖去找出靈感的來源,構圖的意境在那裡,卻屢屢交了白卷。走過一個轉彎,發現美術館工作人員三不五時觀察空間裡的人,一雙輕易瞄準目標的眼睛,斜看每個動靜,我討厭這樣的跟隨,卻只能忍受這樣的干擾。
色彩繽紛灑落在我的腦子血管裡,任意寧靜鎖在自己的想像裡,就算寫實的照片,總還會猜想那是怎樣的心境,一幅六十年代的房子前院子擺著一張黃色的椅子,沒有人,只有靜物。作品說明是來台的美國太太拍的,原來異鄉國度的寂寞心情,全透過影像呈現內心世界。我曾想,我未來國度會是拿起相機,到處追隨一瞬間意境,轉化我枯萎世俗的臉孔,成為寫入任何片段都精彩的童心?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