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05

[藍色點唱機]
環繞在80年代的氛圍裡,彷彿走進時光隧道,那個屬於我最好的年代,或該說是最天真的年代,聽不出歌曲的哀傷,也嚼不出酸苦的滋味。此刻再聽一回那些歌,我們曾在收音機一邊聽著,一邊K著書。在青蘋果的成長期,沒有留意歌詞寫些什麼,而旋律的淡淡哀愁僅留在心底深處,在好幾年之後,你聽ocean deep的原唱:
Ocean deep
Will I ever find a lover
Maybe she has found another
And as I cry myself to sleep
I know this love of mine I'll keep

我沒有特別突然的憂愁善感,只是...回繞在耳邊我哼唱的熟悉帶了點依稀想念的幻覺,20幾歲的我所欣賞的是好聽的旋律,而同一個畫面的我,在車子裡想起我喜歡這首歌的年紀,是不嘗情愛滋味的純真,聽著林志炫翻唱高昂的曲調,感到心由神往般帶領自由遨翔,是感性的天使,落下一滴顫動的眼淚。而30幾歲的我,混合懺悔、哀愁與潛藏深處如密語難獲全貌,看不出流動音符下我的眼神,飄浮在遠處望著那個20幾歲的女孩,感嘆不已。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