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May 19, 2005

那天早上下著傾盆大雨,我還猶豫到底要不要赴會。

駛進校園,延熟悉的坡道而上,兩旁的青翠樹蔭,伴隨那條走到錢穆故居的小徑,是我以前常走的路。 就是這樣小而美,雖沒有廣大的草地,卻能遠眺山霧飄渺。

青春在小廣場上肆意飛舞,我殷羨那份無憂無慮。隨心引領我上了階梯,呼吸了那嚮往已久的氣息,雀躍地小快步到會場。Frau Lin看見我提起我們當時排演的舞台劇,10年前不知哪股勇氣站上了台,演個火爆脾氣的老男人,還跳起藍色多瑙河? <是傻勁吧! >

也是這樣單純才讓我們的組合,成就了一段回憶。想不到柔弱文靜的R會附和要演,嬌小的D反串起小男生,而今年才從德國留學回來的L是一手策劃的編導,而那時的我,本能展開雙翅,無懼落下的高度,昂首挺立在舞台。<原來我以前那麼愛秀>

雨後的景色如此清澈明淨,好想坐在階梯上,看18歲的清純,想著自在與悠閒,何時也這樣懷念了起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