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September 27, 2023

[App 推薦] 把 Twos 當 To do list 就太小看它了,集清單、筆記於一身還可做子彈日記

幾個月前我曾在某個國外討論數位工具的推文底下看到好幾則留言推薦一款app 〈Twos〉,討論度這麼高,而我又是好奇寶寶,心想下載試用看看,頂多不好用就刪掉。😜



Twos的特色

一剛開始我覺得 Twos 設計想法出眾,不同一般大家常見的待辦事項 App,編輯樣式趨向筆記型態,可以將文字改粗體、加底線與顏色;長按待辦核取方塊可以改為編號 Number、列表 Bullets 增加子項目 Sublist,還有改為筆記 Note,加上可以匯入我的 Google Calendar,我一度以為 Twos 會是待辦事項+清單+行事曆+筆記的多合一小幫手

項目標示的多種選擇


App 有新奇功能是一回事,操作流暢度才是關鍵,我試用 Twos 一陣子後,發現頁面跑得不順,這時我必須做出刪除的選擇。Twos 明明有不錯的設計想法,卻在技術執行出現最令使用者擔心的bug 問題, 或許是 Android 版本不是開發者 Roadmap 第一順位導致應用遲緩吧。

前一陣子我在 Product Hunt 看到 Twos 的消息,Twos 不是新產品,開發者做這個有六年了,我一看還有點吃驚。這幾天我剛好給友人建議 To do list 工具,雖沒提到 Twos,卻心中有閃過一個念頭,不知道 Twos 有沒有改善 app 了 呢?!

Twos webiste🠟🠟

https://www.twosapp.com/home

 

再次試用 Twos


就這麼一個念頭我又下載 Twos 來用用看,發現介面有些改變,底下有四個瀏覽模式,Home 可看到所有記事,包括我在 Twos 設的 To do 與 清單,連接 Google Calendar 行事曆,以及週記事,可以一次瀏覽近期活動事項。第二個是今日記事可記下待辦事項或靈感想法,第三個區塊是可依清單 List、日期 Days 和 模版 Templates 來查看,說到 Templates 就跟第四個區塊有關,裡面有 Twos 使用者做的範本可參考使用,例如 Daily routine 依緊急、個人、工作、今日之事和家庭來分類,看起來還不錯,按下 use template 收為己用。Twos 內建有許多範本在第三區 Templates 可找到不少清單範本,如想吃的餐廳、願望清單、部落格靈感等等。

待辦記事 +清單+筆記



獎勵兌換加值功能

我發覺 Twos 可以轉型為手玩類記事 app,不僅有 Coin 獎勵設計,還有兌換方式,Twos 提供一個集幣換功能的方式,例如把個人profile 換好照片,Twos 標示你有100個 Coins,收集足夠的Coins 可以在 Redeem 換同幣值的功能,像我都把 Twos 玩過一遍收集200個 Coins,用來換 Alert 功能,若不是用幣兌換,就得花$2美元購買。每個人想要有的加值功能都不一樣,不一定全都要,Twos 能提供單項功能購買或兌換方式,讓人不會感到負擔,這種作法其實更貼近使用者需求。

獎勵記事兌換加值功能


Twos 當作子彈日記?

可選用內建清單樣式或網友自製樣式

Twos 網站還提供 Windows、macOS、Linux,以及 Chrome extension (😅不好用)下載;我手機用 Android 版目前仍為測試版,感覺還是沒有很順,但比我上次使用經驗好太多,姑且我就用下去吧。Twos 兼具 To do 和 清單功能於一身,說是 hub 一點也不為過,甚至國外有人視 Twos 為寫子彈日記的工具,除了每日例行待辦事項的執行,連未來也能一併在 Twos 做規劃, 猶如儀表版一目了然,這也是許多人對 Twos 青睞的原因,你會變得更樂於將大大小小的事列入其中,從寫下來的同時,也期待完成事項後,Twos 會拋出彩帶祝賀你跨出成功的一步呢。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Facebook 粉專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julia00says/

★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julia0_0/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