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August 04, 2023

AI排旅遊行程小助手 Copilot2trip 有你真行

大家出國旅行如果不想跟團想要自助旅遊,除了機票、住宿自己來,還要事前做好功課規劃行程,光是上網查就要花不少時間。我一位朋友最近到歐洲壯遊,預估花三到四個月到各國遊覽,我問她怎樣排行程,在她的計畫裡參考自助社團旅人資訊,粗略做了時間分配,至於要逛哪些景點,她一副到時候再說的口吻,一個人說走就走,無懼無畏悠遊歐洲中。



她問起我摩洛哥要不要同行,依我之前辦理簽證的經驗,三個月準備仍太過匆促,還得冒著拿不到的風險,不確定性實在很高,我雖很想再訪摩洛哥,卻也得婉拒她的提議。我在網路上看到幾個摩洛哥行程地圖,寄給她參考,若她收到簽證(信)就能從西班牙過去。

Copilot2trip ↓

https://copilot2trip.com



手機使用 Copilot2trip ↓ 


最近我看到一個 AI聊天機器人 Copilot2trip 專門替人排旅遊行程,我想試試看它的能耐,就選了摩洛哥,依照我朋友打算在摩洛哥停留兩週時間去問一問 Copilot2trip,看它怎樣模擬出行程,輸入" Plan two weeks itinerary in Morocco",幾秒後一個有模有樣的行程出爐,我發現行程雖把藍色之城 Chefchaouen 排進去,但只有一天實在不夠,最好能排上三天兩夜,慢慢探索山城靜謐,於是我輸入調整 Chefchaouen 停留兩天,Copilot2trip 機器人請我稍待,果然讓我見識到 AI 的神奇,跑出一個符合我上述條件的行程。

先輸入要去摩洛哥兩週的條件

再輸入
調整契夫沙萬停留兩天


將行程傳給友人參考


如果你有不想去的地點,只要輸入條件,Copilot2trip 會繼續量身打造行程,只不過要繼續問下去的時候,Copilot2trip 會跳出要你登入的小視窗,並顯示只要付費 $4.99/月,可無限使用 Copilot2trip。我目前不知道可以問多少,才能問到我心目中理想的行程,依我去過的人來說,如果就 Copilot2trip 回答的行程再去問下去,例如我輸入不要拉巴特,Copilot2trip 出現的行程表直接省略中間停留點,一下從南跨到北邊,也不想想光交通可能花好幾個小時。


月費一付無限使用


一般人對於沒去過的國家,畢竟很陌生,如果沒有做功課,很難拿捏行程安排,更何況有交通移動條件,不是想像中便利,一旦拉車就佔據許多時間,怎樣調配最佳組合,都是旅人要考量的重點。這次是以我曾做過功課去過的國家摩洛哥來測試 Copilot2trip,在一般沒有特殊條件下,Copilot2trip 可以有符合普遍需求的反應能力,做一些調整的彈性也能「對答如流」,但你也不能全數買單照抄,還是要做功課了解當地交通,讓城市間的移動銜接更順暢。如果我有第一次要造訪的國家,用 Copilot2trip 可以大略排出各熱門景點,預排效果是讓心裡有底,最主要還是要自己去查資料,再去調整出理想的行程。期待這樣旅程安排 AI 能再進化,加入交通、住宿資訊,一站查到底更能省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