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October 19, 2020

[Web 應用] 進入 Focusli 環境音場,開始你的專注時間

有時心煩意躁我會戴上耳機,選一個環境音,想像我到了一家咖啡館,儘管周遭充滿杯觥交錯恣意聊天的聲音,我依然專心做著手邊的事情。



選一個你喜歡的環境音場

環境音的選項很多種,有自然系的雨聲、水聲、鳥叫蟲鳴之類,也有都會有的車水馬龍、交通工具行駛的聲音,全看你的心情喜歡哪一種聲音,主要是隔離出一個音場,讓你能沈浸在某個想像空間,更能找到你的專注力。

https://focusli.com/


混音調整彈性

Focusli 網頁設計就不要過度挑剔, 你可以依聲音類別 Categories 去篩選,我則選最上面的 Mix 混音中的 Meditation Bowls,點擊後下方有 Adjust 調整個別聲音的大小;後來我改 Alone,把火柴燃燒的聲音和風吹聲降低,讓雨聲滴滴答答穿透我耳邊,特別會有寂寥感覺。

Meditation Bowls 調整混音大小

Alone 環境音調整

計時器結合番茄鐘工作法

Focusli 自帶 Timer 計時器,我可以採番茄鐘工作法,設定25分鐘,讓自己完全沈浸在某個空間,直到聲音停止,提醒我該休息一下。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Facebook 粉專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