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October 06, 2020

[免安裝] 用 RecordCast 線上錄製螢幕畫面,快速方便真好用

RecordCast 寄來邀請試用的 mail,正好我要錄製一段影片說明給朋友,想試試好不好用。我原本有安裝一套軟體,去年更換電腦,忘記裝回去,平常用的機會並不多,懶得找了,就用線上工具 RecordCast 來錄製吧!




https://www.recordcast.com

線上螢幕錄影工具的操作其實大同小異,不用參照說明,你也能輕鬆上手。要是你還不想註冊帳號,就先試用看看,到時再決定。在首頁按 Start Recording,下一秒跳到三個功能的畫面,我選最右邊的 No Audio,另外兩個選項是麥克風和連螢幕的聲音也一起錄下來的功能。


Step1: 錄影要有聲還是無聲? 


Step2: 錄製「整個畫面」、「應用程式」,還是瀏覽器特定分頁?

我這次只想錄製瀏覽器其中一個分頁,按下紅色按鈕,我選了最右邊的 Vivaldi 的搜尋分頁,錄好回 RecordCast 按 Stop。另外兩個選項是錄製螢幕整個畫面,以及特定應用程式,要是平常我跟懂電腦的朋友求救,他最常說把螢幕出現的問題錄下來給他看,不然隔空用聽的,很難替我解決問題。



Step3: 錄影完影片再編輯?

要是你再講究點想對影片做些編輯,就按底下 Edit This Screencast Now,這是線上螢幕錄影工具較少附設的功能,如果你想加點其他多媒體素材,可以在跳到另一個畫面之後,開始慢慢摸索。像是左上角有匯入影片、增加說明文字,底下是影片編輯區,可以針對影片部分內容做剪輯,甚至還有拖曳音樂進來的功能。




唉呀! 我這個人不擅長弄複雜的影片,這麼多功能還是留給有意做精美影片的朋友去嘗試,我頂多加一個封面標題,按 Text 鍵入說明文字就好了。

Final Step:下載

接下來按 Export Video,還是免不了要註冊,才能下載錄製的影片。我選了 480p 解析度,這樣檔案不會太大,馬上用通訊軟體就能傳出去,用不了太高解析度。整段過程相當流暢,並沒有讓我等好幾分鐘,一下子影片就下載完成。

不知道 RecordCast 有沒有容量空間的限制,目前我用的機會並不多,或許還能繼續免費用下去,反正我又不想用其他編輯功能,應該用不到付費加值的內容。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Facebook 粉專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julia00say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