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September 18, 2019

奇妙清單 Wunderllist 想重回老家懷抱? Microsoft To-Do 2.0 版能挽回奇妙粉絲的心嗎?


2015年 Microsoft 買走奇妙清單 Wunderlist 後,開發自己一套 To-Do 軟體,上架後的評價簡直慘不忍睹,Wunderlist 原本介面設計已不復見,令所有粉絲心碎,就連 Wunderlist 創始人 Christian Reber 在 Twitter 回應想從 Microsoft 贖回的想法,免得 Wunderlist 最後灰飛煙滅,再也看不到原貌。



Wunderlist 網站還在....https://www.wunderlist.com/zh_TW/


對 Wunderlist 念念不忘的粉絲來說,聽聞這則消息應該是鼓譟叫好,希望找回愛用的初衷,但想從大公司買回自己的產品,談何容易。即使 Christian Reber 悔不當初,忍不住提出這個買回來的提議,Microsoft 豈會白白放走 Wunderlist,就算大家不愛 To-Do,還是硬著頭皮繼續改,最近發表 To-Do 2.0版,終於有了變更佈景主題功能,看到久違 Wunderlist 介面背景圖柏林電視塔 (Berliner Fernsehturm),熟悉感覺湧上心頭。

變更佈景主題


Wunderlist 特色背景圖片是柏林電視塔



下載 Microsoft To-Do: https://to-do.microsoft.com/zh-tw


重新灌回 To-Do,一打開 App 登入帳號,上半部分我的一天、重要、已計畫和工作,下半部有家務、帳單、採購、旅遊...等我之前自己分類的清單。這些待辦事項都留在2018年設定,從那一年移除之後,現在來看除了佈景主題可變更,好像沒什麼太大改變。



我現在用 Any.Do 來幫我做 To Do List,依時間劃分今天、明天、近期與以後,一打開 App,就是這個畫面,一早我會從設定裡[用計畫我一天的行程] 來調整完成期限,我稱 Any.Do 為雞婆管家,因為三不五時會跳出提醒,要我整理待辦事項了。

雖然 Microsoft To-Do 做了些許介面優化,但一進去要到主頁面,對我來說是多一道繁複步驟,主頁面分類更是疊床架屋,看了非常不習慣。用 Any.Do 提醒時間一到,事項未完成可用一鍵延後,過幾分鐘會再次跳出提醒;反觀用 MS To-Do 不按完成的話,得跳到原頁面去調整時間,操作很不人性,連留一點緩衝空間都沒有。
(PS: To-Do 上半部清單可於設定從[智慧清單]關閉顯示
重要、已計畫。)


我雖然很愛 To-Do 可以換相片為佈景主題,但一個待辦事項工具最重要的實用價值,還是列表的效率及補足腦袋記憶的提醒功能。我記得 Wunderlist 待辦事項提醒還會寄到信箱,怎現在 MS To-Do 的提醒都沒有這樣做呢? 

不知道大家對 Microsoft To-Do 改版後的功能是否有感呢? 我的私心還是留給 Wunderlist,也許有一天重回創辦人手上,我會再寫一篇 Wunderlist的美好體驗。現在 Microsoft To-Do 拉皮後長得像 Wunderlist,可是骨子裡還是守成不變的腦袋,還要 Wunderlist 用戶搬家,我看還是改用別的待辦清單工具比較能獲得更高的效率,總之,寫完也知道 To-Do 換皮不換骨,刪了為快,少佔我手機空間。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Facebook 粉專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