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uly 18, 2019

童顏App玩夠了,換 FaceApp 看未來老顏,但變臉照片雲端偷存,小心被賣掉

前一陣子朋友介紹我用 Snapchat 玩起返老還童的自拍,好奇下載玩一下子,馬上就膩了,現在歐美正流行 FaceApp,這股老顏旋風也吹到亞洲了。在下載動手玩之前,我先看到外媒揭露 FaceApp 侵犯用戶隱私的報導,這家俄羅斯公司 Wireless Lab 隨即緊急澄清,用戶上傳的照片在 48小時內就會被刪除,但為何要上傳雲端才能處理,而不是手機搞定,FaceApp 解釋這麼做是為了避免他們所開發的人臉辨識演算技術外流,這不就說明他們的確在收集編輯後的照片,只是你不知道到底有多少個資外洩,說不定整個相簿圖庫?! (大驚!!)




我好奇下載玩了一下 FaceApp,發現還沒選擇打開手機相簿,它已自動顯示照片內容,我用自拍模式拍了一張,看到自己滿臉皺紋鬆垮的臉,荒謬又可笑,拿著手機給家人玩,不管先前報導所說的照片早被偷存到雲端,我還是不爭氣把使用濾鏡後的老臉照片儲存下來,或許十年後可以來比對一下模擬技術,效果一定差異很大。

自拍玩夠了,我找了幾個名人圖片來玩一玩,FaceApp 可用 Facebook 照片來玩,但我為避免接下來一連串登入授權步驟,還是決定不試。FaceApp 很多濾鏡都是要付費才能玩,我只玩幾個免費濾鏡,我想變臉不過就這樣,剛開始感覺新鮮,效果僅限於此,應該只會玩一次,不會再多。

然後 馬上刪除 !!

我真的很怕相簿被偷偷看光光啊.....(迫害妄想中)


玩一次看看?!


[華盛頓郵報報導] 下載玩之前你要留意五件事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Facebook 粉專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