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June 14, 2019

[Gmail 擴充工具] 用 Email Templates 直接套用現成模版,商務寫信快又有效率

cloudHQ 總會開發 Gmail 相關的擴充套件,例如截圖、Email轉成 PDF、轉存 Email 到各大雲端硬碟 ..等等超多小工具,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它們網站逛逛,我今天要介紹一款適用於 Gmail 的套件〈Gmail™ Email Templates〉,可以將寫信內容轉成制式模版,也可置入 cloudHQ 的模版,讓你隨時套用,加快回信效率。





我覺得這款對每天要回信數回都是類似主題的上班族,應該是很有幫助的,像是會議結束,一定要寫信請各部門提供資料,討論時程,信件內容其實大同小異,只不過換個名稱而已。照大家慣用作法,可能是從寄件備份找出符合回信主旨的舊信,拿來複製貼上,或從頭寫到尾,感到徹底無奈,心中一定呼喊著,可不可以直接套用的模版,讓我改個名字,就能寄出去呢?

安裝 cloudHQ 套件後,剛開始要做一些允許進入你 Google 的權限以及設立帳號,打開一封草稿,會發現底下文字編輯區塊,左邊出現兩個新圖案,左邊是 Insert Template (插入模版),另一個是 Save Draft As Template (自訂模版)。

自訂模版


跟國外客戶書信往來,最常遇到對方要資料,於是先在草稿寫好一篇文情並茂,欸,只是一封回信說明資料附上,若有任何問題,請隨時提出,仔細檢查英文拼字,沒問題即可按 Save Draft As Template,會跳出一個視窗,取名為 Attachment,信的內容會儲存在你的雲端硬碟 Gmail Template 資料夾。以後我要回類似的內容,只要按 Insert Template,找出這個模版就可以了。

儲存到雲端硬碟


你在 Insert Template 會看到 Browse Templates,就是 cloudHQ 提供的模版資料庫,除了商務性質的模版,也有不少邀請函、節日用主題,喜歡可以再慢慢找來試試,可以改裡面的文字內容。
模版資料庫種類豐富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Facebook 粉專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