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May 09, 2019

清單系複合工具 Taskade 2.0 昇華看板模式,區塊瀏覽規劃最實用


距離上次介紹 Taskade 時隔一年了(文章連結→ [Chrome 套件] 最漂亮新分頁 Taskade 正中清單控的心,共同編輯即時有效率,記事分享一鍵 So easy!),當時界定 Taskade 為『清單系Chrome擴充套件』,現在再看到它已從個人生產力工具,往團隊協作方向走,並推出群聊功能,包月訂閱付費享有團隊分享、上傳無上限,轉型為工作效率為主的服務。

看板模式 Board View













看板模式新登場!

對我個人來說,Taskade 清單功能已經足夠所需,即使免費版有檔案上傳與容量限制,使用標籤 tag 和模版 tamplate 數量也受限,但目前 Taskade 推出新的看板 Kanban 瀏覽模式,我採用現有的 Today 模版,顯示今日重要必須完成的事,瑣碎待辦事項與備忘筆記三個區塊,跟用其他 To Do List 工具感覺不一樣,這次再次返回試用帶來一種新的氣象,是不是要試用其他模版看看?!

設定期限與加入 Google Calendar

除了裝回 Taskade 的 Chrome 擴充套件,我還安裝 Windows 和 Android 程式,使用 Today 模版,我在 Important 區塊鍵入 Taskade,設定期限,下方有一個 Add To Calendar 功能,可手動加入 Google Calendar,其實我比較希望是直接連動放入 Google Calendar,是不是還多加一個 Yahoo Calendar 關係,得再另外操作一次。

手機、電腦同步資料


















下載 Taskade (Windows/ Mac/ Android/ iOS/ Chrome/ Firefox: https://www.taskade.com/downloads


將待辦事項加入 Google Calendar
















之前列清單只有一種直列式瀏覽模式,這次在右上角設有〈Board view〉和 〈Action view〉 ,依照個人喜好習慣,來切換模式檢視清單。我喜歡 Kanban 看板模式,橫式能一眼清楚知道每個區塊,以視線流動直覺呈現流程與進度,若以團隊小組來說,執行專案最想知道哪些 To Do、In-Progress 進行中,哪些又已經完成,而不是用 Email 或即時通運互相往來通知,在訊息整合上,看板瀏覽模式效果最強。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Facebook 粉專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