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September 25, 2018

Evernote 8.4 版本更新有彩蛋! 40幾種範本任你現選現用

剛才發現手機更新 Evernote 8.4 版本,出現一個「範本」功能,過這麼久 Evernote 終於有小改動作,果然 CEO Chris O'Neill 最近用「公開信」宣示未來將集中資源在產品開發,提到 Template 這套工具,還有 Tasks 將導入到最新版本,果然是真的。

evernotetemplate

今天看到有人在社群網路提到 Evernote 手機版 8.4 有 Template 範本功能,我趕緊更新,打開一則空白記事,發現「範本」字樣,點進去顯示我並沒有儲存範本,這不是廢話嗎?

Screenshot_2018-09-25-20-08-07-82


我以為一按「範本」就直接跳到樣式選項,還要再多按一次「瀏覽範本範例」(拗口啊..),連上是 Evernote 網站。範本樣式分成三種,工作 Work、學校 School、生活 Life,或依類型來找,有 GTD、會議、專案管理...等,有 40種以上範本可選。點開綠色區塊「類型」其中一種,展開有更多範本,例如 Meeting 底下有 Meeting Agenda 議程、Meeting Notes 看起來是上班族會想打開來用。

evernotetemplate02


↓ 依類型來找範本
Screenshot_2018-09-25-16-05-44-29


我想選 Meeting Notes,再點一次 view template,又連回 Evernote 程式,頁面顯示為「共用記事」,想納為己用,點右上角三個直排黑點,找到「複製」,以及儲存的記事本位置,這個範本可以任你自由調整內容了。

evernotetemplate01


以前 Evernote 曾發佈一些範本在部落格供大家存回自己的頁面用,這次則是在手機版率先引進範本,比我想像網頁版先更新的順序不一樣,我得先用手機存幾個範本,再回到網頁繼續編輯使用。不知道之後版本更新會不會簡化儲存範本的步驟,還有繼續新增實用的範本,總之,能看到 Evernote 慢慢調整功能,回應用戶期盼已久的需求,仍是值得欣慰的消息。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