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August 28, 2018

[Web應用] 照片太大不好傳,上 Shrink Me 瘦個八成,畫質不變差!

現在手機、相機拍照畫素越做越大,佔記憶體空間也就算了,連外上傳都造成速度傳輸問題,有時碰到網站規定照片上傳容量限制,實在麻煩。若只是一兩張照片要上傳或傳檔給別人,我會運用手邊知道壓縮圖片的工具,將原本巨大的檔案,瞬間降到可接受的範圍,重點是壓縮了圖片,畫質卻不會因此降低。

shrinkme0

Photo by rawpixel on Unsplash

以前我寫過一篇「圖片想減肥? Compressor.io 告訴你要重質不重量」介紹過 Compressor.io 便屬於一套壓縮圖片的好工具,到現在這個網站依舊為我推薦好站之一,但它有一個問題,上傳檔案限制為 10mb。這對我帶相機拍照,每一張少說 10 mb 起跳來說,根本無法套用。


檔案上傳沒有容量限制!!

國外有個網站〈Shrink Me〉標榜「免費、快速、無損」,替你減輕圖片容量,重點就是沒有上傳限制。萬歲! 這可說是最吸引我試用的特點,到底是不是真的,先從電腦拉進一個照片,容量為 23.8mb。

https://shrinkme.app/

↓ 介面設計非常簡潔
shrinkme01

整個過程不到 10秒時間,Shrink Me 顯示,已替我省下 19.6mb,將近八成的容量,按 save,存到電腦,解壓縮檔案只剩 4.23mb。我把原圖與壓縮過的圖片左右比對,上上下下看過一遍,畫質差距竟然很小,背景門牌都看得清楚。

shrinkme02

shrinkme03

若沒事先說明是壓縮過的照片,一般人肉眼很難看得出來,連我自己也不敢置信,跟原圖畫質差距竟然這麼小。以後就不擔心照片太大,不好放到網站或夾檔放入文件的問題了,連傳給別人也不會讓彼此有負擔,是不是皆大歡喜呢。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