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August 24, 2018

最佳日記 APP Day One 3.0 低調更新,文字編輯直覺操作為一大亮點

Day One 是我在 iPad 少數會付費購買的 APP,目前使用 Plus 版,可以用 IFTTT,把社群網站貼文同步到 Day One,成了我每日寫日記的最佳夥伴。

dayone3_01

據可靠消息指出 Day One 3.0 已經發佈,這一兩天我緊盯 App Store 更新畫面,今日終於看到通知,現在來看看 Day One 悄悄改了哪些地方。

在講 Day One 3.0 新功能前,我從官網發現,原來有 Web 版 (https://app.dayone.me/),但只能讀不能寫,僅供下載使用,但連用 Apple ID 登入都很困難,感覺功能很廢。更別說我現在才知道有 Android 版,本來很開心下載,卻也在用 Apple ID 登入時卡關,讓我心灰意冷。(ps: 後來多試幾次可以登入了,卻又遇到同步問題) 唉呀,Day One 開發團隊怎就是在 iOS 和 Mac 系統盡心盡力,對其他介面支援做得難以想像的差呢。


看得到用不到的錄音功能

起初聽說 Day One 3.0 有錄音功能,更新後馬上想試試看,沒想到按了圖案,跳出小視窗。很抱歉,Plus 用戶無法使用,這項功能僅給 Premium 用戶,而且年付臺幣 790 元才得以享用。我心涼了一半,為什麼偏偏只給Premium 可以錄製 30分鐘長度,我們 Plus 用戶就連一分鐘也沒得用。

dayone3 (2)


dayone3

iOS: https://itunes.apple.com/cn/app/day-one-%E6%97%A5%E8%AE%B0-%E7%AC%94%E8%AE%B0/id1044867788?mt=8&ign-mpt=uo%3D4

Android: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dayoneapp.dayone&uo=4&ct=appcards&rdid=com.dayoneapp.dayone


文字編輯再進化

原本底下一排文字編輯功能,這次版本通通改到右下角,分成文字與附檔兩個圖案,文字編輯區有一個比較特殊的功能是支援 Markdown 和 HTML code,但我沒鑽研這部分,使用機率不大。隔壁另一個迴紋針圖案讓你可以插入照片、拍照、制訂標籤,其中之一的錄音功能如同上述所講:看得到卻用不到。

↓ 以後只要按住畫面就能編輯文字了
dayone3 (1)


dayone3 (1)


總結

Day One 將錄音功能限定提供 Premium 用戶使用,讓我覺得它很不夠意思,應該至少要給一分鐘長度,想多錄久一點的人,自然會考慮付費方案,而不是一開頭就讓你看得到用不到,空歡喜一場。

至於黑暗模式 Dark Mode 功能,在我的 Android  APP 沒看到設定,在 iPad 裡有依排程自行設定將螢幕轉暗,或一打開保持暗黑,可是,Day One 竟然把這個再簡單不過的功能,劃定給 Premium 使用,頓時我又成了傻眼貓咪。

Day One 簡潔介面向來深獲好評,這次文字編輯操作變得直覺流暢,在為生活感受與靈感留下記憶溫度的同時,享有行雲流水的記錄暢快。接下是不是要期待 Day One 4.0 會有什麼新進展呢?  Day One 順應民意開發多系統支援網頁版,也有 Chrome 擴充套件,但總體而言,網頁版功能不足,實際使用感想是難用多餘。Day One 既然開發多平台版本,期待未來有更完整的紀錄方式,加強跨平台的整合,說不定漸漸轉型為雲端筆記呢?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