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May 09, 2018

[Web應用] Paste 帶來簡報設計 + 3D展示的新次元想法

我要老實說,幾個月前第一眼看到 FiftyThree 新開發的 Paste 這套 APP,光是要理解功能操作,得花一段時間摸索,讓我很難相信可以把 Paper 做簡易上手,怎改做簡報程式,搞得很不容易親近。

paste0

幾個月後的現在,我收到 Paste 傳來的 Newsletter,發現有 Web 版,以及所強調的 3D 展示功能。我再次抱著給 Paste 一次機會的心情,進入網頁版。Paste 提供三次簡報免費試用,我打開五個月前空白Deck,用拖曳的方式,把圖片和檔案放進去,姑且嘗試把一份旅遊簡報 PDF 丟進去,竟可以轉成一張張 Slide,讓我驚喜發現,以後做簡報不就更方便了?! (謎之音: 隨意丟幾個現成檔案就好?)


↓什麼都能加入,什麼都不奇怪

paste06


↓ 一格格瀏覽簡報內容
paste01


https://www.fiftythree.com/paste


☞多媒體素材支援

Paste 在多媒體選項讓我感到意外,豐富又多樣,多達 20幾種,除了從電腦上傳檔案,還有與 Google Drive、OneDrive、Dropbox 雲端硬碟的連結,以及插入 Youtube、Vimeo 影片,還有Giphy、 Instagram、Twitter、Trello、Spotify、Google Map 等我沒想到可以放入簡報的網站,通通在 Paste 可以實踐。你很快發現與免費圖庫 Unsplash 整合,對做簡報的人來說,真是再方便不過了,鍵入關鍵字搜尋找圖,整體質感提升了不少。


paste02


☞3D展示功能

從左邊算來第三個按鈕,為 Paste 獨樹一格的簡報展示模式,除了 Fill 全版、Shadow,還有 3D 模擬的畫面,可選手機、iPhone、平板電腦與電腦四種,隨意滑動產生不同面向動感,十足新鮮感會吸引觀眾目光。如果要 Demo 產品設計,可以試用 Marvel,把設計稿套用到 3C 裝置,再用 Paste 3D模式展示,呈現效果可比擬 3D 模擬軟體。

paste04


paste03

背景顏色選項不多,以深藍、黑色與米色、白色、粉色為襯底,不用也很好看。

Paste 強調為 Team 團隊協作簡報而設計,可以在左下角帳號設定,邀請夥伴加入。至於分享方式,每個 Deck 右上方有 Share Deck,寄送通知到對方信箱,可線上瀏覽觀看,但不具編輯身份。

Paste 所建立的雲端簡報模式,加入夥伴共同編輯,以及新穎 3D 展示方式,有別以往傳統作法,帶來生動與新鮮感。未來可以想見,當我要做一份市場企劃,上台簡報,大家眼球完全被動態畫面吸引,內心有多竊喜;若有小組報告,大家事前登入 Paste 群組,丟進自己的 Slide,集結大家心力完成任務,這樣流程該有多完美啊。


當然 FiftyThree 一定會整合自家的 Paper 應用匯入 Paste,讓簡報看起來更具手繪創意。

paste05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