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January 31, 2018

[Chrome 套件] 喜歡分享網頁資訊情報嗎? 用 elink 編輯主題可當電子信行銷、嵌入網頁與社群共享 (以「旅蛙攻略」示範主題)

大家在我介紹的數位工具文章會看到附錄列表,為我用 Chrome 套件 Listly 一個個收集而來,一用也好幾年,只是版面編排稍嫌單調。我曾在 Best of Chrome 這篇文章提到一個套件 elink,一直沒深入研究,偶然想起裝了很久,沒有試用過,不妨來以最近很夯的手遊「旅行青蛙」為收集主題,做一個範例介紹心得吧。

Elink (0)

本來我不怎愛玩手遊,只是社群飄著一股濃到化不開的曬蛙風,在好奇心驅使下,我昨天下載試玩一下,由於為日文介面,不懂的話,很難玩下去。於是,我想找遊戲達人寫的攻略,這下找下去還真停不了,可用筆記工具保存網頁,慢慢研究。但,如果你還想傳整部攻略給身邊同好,一篇篇傳連結也太沒效率了。

安裝 elink 這麼久,這次可以用來展現收集成果,在 Chrome 鍵入「旅行青蛙+攻略」,找到不少中日對照翻譯以及各種解析。按 elink,會彈跳一個小視窗,先不管左半部,右邊按 〈Create a new elink〉,鍵入文字為主題。之後同類型文章按下 + 按鍵,即可收集到「旅蛙攻略」裡。

Elink (4)

下載 elink: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collect-share-web-links-v/ancooclifmcdfafbgjmgpmcembfaknka




有型的版面設計套板!

儲存完網頁,按藍色按鍵 Dashboard 回 elink 主面板,挑選喜歡的版面設計,免費的有 8 種,升級版賣的就是更多彈性選擇 ($12美元/月),以及與 MailChimp、Gmail、RSS 的整合功能,這些我不多作說明。

Elink (2)

挑完版面編排,下一個 Header 區塊鍵入「旅蛙攻略」,Profile 為作者資訊,可按 Yes, Personalize 導入臉梳大頭照,Web link 我填入部落格網址。下一個步驟來到 Publish 部分,一定要按 Save my elink,才能對外公開。

Elink (3)

分享收集資訊超簡單!

最後彈跳出 Share your elink 畫面,第一個電子信方式寄出為升級版才享有的功能,行銷人可以考慮付費使用。我採用第二種方式,複製嵌入碼,放入這一篇文章。當然更為直接有效的方式,以社群網絡分享你所收集且喜愛的興趣主題內容,那個網址只要複製貼上即可。

Elink (1)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