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December 19, 2017

[資訊圖表觀摩] Airbnb 公布 2018 旅遊趨勢,你準備好出發了嗎?




回顧這一年,後半年我竟然沒有安排遠遊,連到國內其他地方,一點計畫也沒有,心情早已如黑潮波動,思念一人步上探索之旅。




明年上半年於前幾個月訂了旅行計畫,至於下半年要去哪裡走走,你是不是跟我一樣還在觀望中呢?


十大熱門城市

訂房平台 Airbnb 就今年預訂數據分析,預測 2018年的旅遊趨勢,以淡雅米黃色為背景,設計資訊圖表風格圖,列出全球前三大旅遊城市: 東京、巴黎和大阪。從第四名之後依序為紐約、倫敦、羅馬、奧蘭多、邁阿密、雪梨和里斯本。

大城市以外的選擇

全球旅人湧入大城市觀光,根本不用意外,但仍有些中型城市如加拿大 Edmonton 艾德蒙頓,其實跟此生必去朝聖北極光有關,除了 Yellowknife 每年12月到3月適合看北極光,位於北緯58度的 Fort McMurray 也是觀看極光的好地方,從 Edmonton 開車五個小時就到了,難怪成為順路會造訪的城市之一。



趨勢圖顯示韓國江原道城市「江陵」將成為熱門訂房地,這跟 2018 冬季奧運於平昌舉辦有關,附近城市肯定沾光,預測增長 2175%,所有民宿根本供不應求了嘛,順便一提,江陵為著名電視劇「鬼怪」、「她很漂亮」拍攝經典場景,追星族肯定不放過,去拍攝看板來個到此一遊照。


住房另類選擇

Airbnb 訂房特色就在於你可以訂到不只有公寓、平房,在 Trending Spaces 透露你可以訂到完全獨一無二的住房體驗,如排名第二的 Ryokan 為日本傳統旅館,泡個溫泉,吃和食,自己鋪棉被睡在榻榻米,別有異國風情,不少由老屋改建的民宿,可以更為融入感受當地生活方式。圖表顯示最熱門的住房類型由山林小屋拔得頭籌,第三名 Yurt 蒙古包讓我感興趣想去住一晚,這可不是只有蒙古才住得到,世界各地搭一頂帳棚出租的竟不算很稀有,。

心中難忘的活動體驗

我到現在還沒嘗試過上述的住宿方式,曾經考慮過住在遊艇,但考慮會搖晃,因而作罷,其實勇於嘗試,所帶來的新奇體驗,一定會在心中留下深刻難忘的印象。你是否願意踏出舒適圈,找一塊從沒去過的地方,融入當地生活,體驗各國風情與文化呢? 在我的旅行夢想清單裡,我很想去葡萄牙里斯本 Lisbon (Lonely Planet 選為2017年十大旅遊城市之一)吃鱈魚、蛋塔或海鮮燉飯,還要到 波多 Porto 享受我的拍照漫遊呢。除了造訪里斯本啖美食,Airbnb 列出其他受歡迎的活動,包括倫敦樹屋聽演奏會、親臨爵士俱樂部、紐約葡萄酒展品酒,還有不去拍 Hollywood sign 著名地標等於沒到洛杉磯一樣的行程,在 Google Map 輸入 Lake Hollywood Park,走個 30分鐘,拍個到此一遊,上傳社群網站打卡,竟也是熱門景點呢?!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