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November 23, 2017

[Web應用] 克服記不住的老毛病,上五十音Zero 基礎學起和自我測驗

有次我從日本回來,立志想學好五十音,希望以後再去日本,看到日文至少能唸得出來。我甚至還買了一本「無私製通五十音」的書,以圖像來記住五十音,起初漫畫趣味提升我學習興趣,後來變得懶散,記憶強度變弱,發現原本是少了複習和測驗。

zero01


我從以前到現在五十音學得斷斷續續,曾想過下載 APP,利用通勤時間固定學習,腦袋卻很自然把這件事擺在最後,憑空從我的學習清單消失無蹤。

我真的好想把五十音學好

今天又看到一個網站「五十音 Zero」,好奇進去看一下,發現原來是專門提供日語學習的應用程式,網站附設一個用 AI 方式學習的功能。

https://soukaapp.com/fiftyzero/

當然我看一個單字連唸都唸不出來,怎可能直接跳級去做測驗呢,必得先從頭開始學起。從 あ行五個音的平假名和片假名都要記,等下會有小測驗,看我記得多少。


一個音從左上、右上到中間下方都有漢字和英文字母可對應,加上行末小測驗,每天複習應該會記得牢牢的吧?!

zero02


↓ 真的想不起來,按「提示」獲得右上角對應漢字
zero03

對像我這樣學五十音莫名其妙有障礙的人,只能靠圖像和語音並行方式,才能讓我早日突破記憶卡關問題。


頑張ります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