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July 04, 2017

[Web 應用] 大家不一定都知道的 Google 三款產品,到底花了時間玩是(腦殘),還是(長知識)?

Google 公司大產品多,主要產品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其實 Google 內部有不少實驗產品,有些發展逐漸成熟,為人所知,但也有不少講出來,可能你我都納悶 Google 有這些「應用服務」,我們怎會不知道呢?!

googleapps01

Google Earth 旅行家

https://earth.google.com/web/

要說地理長才,在 Google 面前,沒人敢說第一。Google 在 地圖、街景,以及 Google Earth 算得上擁有最大優勢,讓人們可以用最簡單方式看見世界。


若以 Google Earth 來說,大多人並不太熟悉,今年全新改版加入 3D 功能,由 2D 從上俯瞰,能以立體 360 度全方位觀看地形。

我要特別介紹是 Google Earth Voyager 旅行家單元,找到左側功能欄第二個按鈕,我們可以進入 Google 為大家準備旅遊、大自然、歷史與文化主題區,以我第一個去參觀的主題是 Unusual Lakes,介紹全球 13 個奇特怪湖,有滾燙湖水、粉紅色湖水等,讚嘆世界真的是無奇不有。

07-06-2017-09-44-3007-06-2017-09-46-20


下一個我要去造訪 Museums Around the World,裡面精選 28 個博物館,按下人像鈕,可用街景方式探訪館藏。

長知識指數:★★★★


Data GIF Maker

https://datagifmaker.withgoogle.com/edit

Google 推出 Data Gif Maker 可將比較數據轉為動態圖片,構想為提供新聞報導採用,讓資訊對照能一眼看出比例,如總統大選候選人誰能勝出,民調支持率用這樣方式,大家馬上能接受傳播訊息。我們在做產品介紹,分析競爭優勢,或做報告都能將硬梆梆數字改造為視覺圖表,而且是動畫,立意很好,但... 要是你知道做一個 Gif 圖要多久,你還會想用它嗎?

07-06-2017-10-15-48

trends


『15分鐘! OMG~』

要是數據需要更動,不就又要花上另一個 15 分鐘,我沒什麼耐性等,更何況是分秒必爭的新聞記者們。這還是只做了一個圖表,其他四個框框根本一點也不想動。


急死人指數:★★★★★



Bubbles 泡泡

https://bubbles.withgoogle.com/

怎形容 Bubbles with Google呢,手機遊戲還是心理療癒產品? 一進入網站,下方有世界各地吹泡泡的數量,用手機鍵入 g.co/bubbles 網址,按照指示,對麥克風呼氣,或中間按鈕按久一點,出現泡泡。到底吹出泡泡要幹嘛,實在令人摸不著頭緒。把手機螢幕橫放,進入泡泡世界,點到泡泡會有聲音,我按住螢幕某一點,把手機左右搖晃,產生一連串清脆聲音。不久之後,出現顯示遊戲即將開始,要我支持紅色獲勝,只要把浮在上面的泡泡往下滑,時間到,看哪一個顏色區域數量最多。


07-06-2017-09-57-07

我耐住性子全程「玩」過一遍,心中一直有疑問,真的有人跟我一樣無聊在製造泡泡? 要說遊戲趣味,Bubbles 一點也不好玩,知道泡泡從世界哪個地方來,一點意思也沒有,可能我沒有慧根,體會不到 Google 實驗的深度。


難理解指數:★★★★★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