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June 27, 2017

[試試看實驗] 彩色便利貼 x Evernote 筆記整理法,色彩分類效率加分

2014年我寫過一篇「Post-it® 便利貼與 Evernote 完美搭配,色彩管理數位記事熊麻吉」,介紹便利貼化為數位筆記的用法,可藉由顏色自動辨識,將手寫便利貼存檔到記事。

postit_evernote01

其實我一直期待 Evernote 可以增加顏色模版設計,但至今只有記事夾可改顏色,記事內容無法用色彩分類,稍嫌可惜。

由於我沒有勤用便利貼習慣,買來的色彩便利貼乖乖躺在抽屜,實在浪費。我最近想到 Post-it 便利貼不是有 Post-it® Plus 這款 APP,只要拍照可以轉存為 JPG 檔,再放到 Evernote 當數位標籤。(註:用手機掃瞄app 如 Scanbot 或 Adobe Scan 也可以)

下載 Post-it® Plus:https://itunes.apple.com/us/app/post-it-plus/id920127738?ls=1&mt=8

數位標籤 x 色彩整理

我試用藍色、黃色和粉紅色三種便利貼,用奇異筆分別寫上 Write、Idea 和 ToDo,再用 Post-it® Plus 拍下來,轉存為 JPG。接著在 Evernote 記事弄一個表格,把這三個圖片放進去,在我的部落格記事夾裡,我複製貼上 Write 圖片,用來標示列入寫作事項,通常為時間允許可以馬上寫完的主題;用 Idea 圖片放在主題有趣但尚未研究的記事,列為不急可參考的內容。


postit_evernote02

↓ 在我的部落格記事夾開始實驗色彩整理法

postit_evernote03

ToDo 用粉紅色標示就不用說是必須馬上處理的記事,我還有綠色和橘色便利貼還沒用,可以想想可以是〈Learn〉、〈Discover〉之類,或塗鴉畫 Q 版圖案,會讓單純文字記事變得鮮豔,在記事瀏覽面板,無論是用卡片檢視或摘要模式,可以一目了然,哪些主題我必須完成,不管是不是寫到一半,還是連資料還沒收集消化,分成兩種顏色,我能很快辨別,而不用一條一條標題看完才知道,哪些我感興趣卻 Pending 沒做完。

由於是當作數位標籤來用,在便利貼畫或寫或貼都能個人化隨心所欲,放在 Evernote 看記事格外有感覺,至少我用在部落格記事夾,現在用來快速瀏覽分類,寫完一篇就把 Write 圖片刪除,最主要別忘用提醒功能排入記事,雙管齊下才能發揮靈感又能保持效率。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