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June 09, 2017

[心靜自然涼] 推薦 Youtube BGM 背景音樂頻道,放鬆紓壓、專心工作讀書都能聽

雖還沒到盛夏,天氣已經悶熱到難受的程度,在外面才走一會兒,汗流直下,心情大受影響,分外躁悶,吹了風扇,還無法完全消暑。沖泡一杯冰茶,坐下來想處理手邊的工作,心還是靜不下來,腦袋完全被吃冰、玩水的白日夢給塞滿。

BGM_piano

BGM channel

我靈機一動,放一首純音樂,可以放鬆緊繃情緒。音樂最好是像鋼琴、吉他彈奏,而不是節奏強烈的流行樂或電子旋律。每個人都有喜歡偏好的音樂,而我這次要分享是 BGM (Background Music) 背景音樂在 Youtube 早有許多愛好者成立專屬頻道,像是寫這篇文章同時我正在聆聽 BGM channel 的〈【Chill Out Music】Relaxing Piano - Piano Instrumental Music - Background Music〉,鋼琴演奏輕柔慢緩的節奏,能讓人慢慢放鬆,沈浸在優美的旋律裡。


BGM channel 音樂影片封面照片設計為日式風格,每部有獨特的主題,我挑了夏風 Piano 封面圖片,毫不猶豫點進去,現在我浮動的心非常需要一陣涼風 cool down。頻道內容有播放時間一小時、三小時、五小時,保證只聽音樂,沒有廣告打斷。另外還分成工作、讀書、睡眠可聽的音樂類型,可用於幫助集中精神,與放鬆紓壓、安定神經,像是有人失眠睡不著,不要老是靠藥物,可以放一個小時長度的 BGM,在不看任何電子產品情況下,腦袋呈現冥想狀態,清除放在心頭的雜訊,慢慢醞釀讓睡眠好神降臨。


Cafe Music BGM channel

有時我踏入某間咖啡館,聽到店裡播放的音樂,時而是熱門抒情歌,下一秒又是節奏強烈的電子樂,讓人很難坐下來慢慢品嚐咖啡,總是被音樂攪動原該安靜下來的情緒。我很想向老闆介紹 Youtube 一個專放 BGM 背景音樂的頻道〈Cafe Music BGM channel〉,又是另一個日系品味音樂庫。


如到播放缺少一致風格品味的咖啡館,不用太困擾,到〈Cafe Music BGM channel〉 挑幾首爵士、Bossa Nova 味道的影片,一邊看書、看雜誌,淺酌醇美咖啡,享受一個人寧靜時光。 喜歡〈Cafe Music BGM channel〉鋼琴與吉他演奏風格,偶爾寫文章也會放一首來聽,現在換了宮崎駿動畫電影配樂,改編旋律流動在耳邊,一點回想是哪一部電影音樂,下一秒又回到文字,比收聽其他 Mixtape、24小時不間斷直播音樂都來得更能保持專心。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 和 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