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December 05, 2016

[Web 應用] Pocket 收藏清單坐上 Unhoard 時光機,一週回顧網頁儲存資訊,不再放到忘記看

Pocket 應該是目前我使用最方便的書籤工具,只要有看不完的網頁,或當時不適合細看,只要按一下瀏覽器上 Pocket 按鈕,可以收藏起來,等有時間再慢慢看。

unhoard00

可是,雖說要等稍後再打開來看,卻總是一忘再忘,Pocket 漸漸成為網頁資訊倉庫,不僅沒分類(我一開始就沒整理好),還累積的量多到我沒法消化的程度。

我看到一本書上寫著:『整理過的資訊是武器,未經整理的資訊是垃圾』,啊~垃圾?! 這句話猶如警鐘敲打著我的腦袋,我的 Pocket 收藏清單該不會成了只會塞不會運用的「垃圾堆」?

為了不要讓收藏習慣變成不懂活用的藉口,我們有必要不時「喚醒」並「回顧」 Pocket 的網頁資訊,現在有一套工具《Unhoard》透過一道設定,看週一到週日你要選哪一天為「複習日」,再來,一次要看幾則訊息,最後鍵入 Email, Unhoard 會固定通知。

unhoard01

開始設定吧! Unhoard 網址: https://www.unhoard.io/

我設定週五為複習日,不想一次看太多,頂多 3則就好,接著就等通知,會隨機挑選 3則標題,感到有興趣點擊標題,馬上直接連結到文章、影片網頁,無論重溫精彩內容,或順勢從保存文章發現新點子,每週五將成為我期待回顧的時間了。

unhoard02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