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December 19, 2015

部落格離線寫作軟體 Windows Live Writer 不說一聲就告退,Open Live Writer 取而代之帶領開源發展邁開第一步

這幾天要透過 Windows Live Writer 上傳到 Blogger 出現 Not Found 訊息,導致無法發文,令我相當苦惱。非得到 Blogger 後台去寫這件事,我是百般不情願,卻還是暗耐情緒,忍受 Blogger 跟不上時代的寫作平台。一方面我還是到處找尋解決方案,之前 Google 也曾因安全驗證系統 OAuth 1.0,發生過一次 WLW 被擋在門外的事情,故事說來話長,我想過去就讓它過去,沒想到時隔半年 WLW 發文又遇到 Google 出面阻攔。
OLW (1)



最近 Goolge 又再次提高安全驗證等級到 OAuth 2.0,原以為又是過渡時期,不妨等待一陣子再說。一天一天過去,Windows Live Writer 還是無法登入 Blogger,此時謠言滿天飛,Microsoft 不打算維護更新 WLW,再也不管 Blogger 用戶死活了。
就在一片哀鴻遍野聲浪中,看到一線曙光,微軟開放 WLW 原始碼,交給.NET Foundation 基金會一群工程師自願開發出與 WLW 相似度達 99.5的軟體《Open Live Writer》。這幾天我密切關注主導 OLW 的開發者 Scott Hanselman 社群發文訊息,截至昨晚他公布 OLW 可上傳,我姑且一試仍不得其門而入,打算乾脆用電子郵件來發文到 Blogger,今日搜尋到的消息是 OLW 終於拿到登入 Blogger 大門鑰匙,能看到軟體運作完畢,我感到無比欣慰。
Open Live Writer 下載網址: http://openlivewriter.org/
OLW (2)
↓↓ 選擇部落格平台OLW (3)
↓↓ 擁有多個 Google 帳號的人,按 Sign in 進入帳號授權網頁後,請務必確認為 Blogger管理者 的帳號 (非其他作者身份的 Google 帳號),再按「允許」。(非常重要! 要講三次)
OLW (4)
↓↓ 萬歲! 可以連線了!OLW (6)
由於 Open Live Writer 才剛接棒,草創時期仍按原版 WLW 模樣進行,大家看到除了英文介面,其他操作並沒有多大問題。我對 OLW 版本下次版本更新,能不能開發實用的外掛工具(現在是付之闕如空白一片),還有加強第三方應用程式的支援與整合,並沒有太大期待,只要能發文順暢,比任何事情都來得重要。
OLW (5)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