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September 02, 2015

Inkboard 實現你手繪照片的絕妙靈感,一筆在手塗鴉樂無窮 (iPad+iPhone 好玩限定)

最近 Julia 沈迷在塗鴉時間變久,可要多虧於數位工具日新月異,不會因手邊沒筆沒紙,就讓腦袋的靈感憑空跑走。別說畫畫是玩物喪志,(好吧~玩太久是過份了點),我認為玩遊戲或看臉書都無法滋養靈感,當我一筆一筆畫出心中想法,心情反倒是平靜,看到完成那一剎那,嘴角會微笑上揚,這就是手繪的妙趣。

Inkboard (5)

我就別賣關子了,趕快告訴大家這款好用又免費的數位繪圖工具《Inkboard》,一開始你能選用相簿拍好的照片,或啟用相機功能,現拍現畫,最又邊那個鍵是開啟空白畫面,任你隨意創作。

 Inkboard

我找了相簿我家毛小孩的照片,開始用下面各種畫筆來塗鴉。由於背景比較暗,我選用黃色蠟筆來描繪,其他還有鉛筆、馬克筆、螢光筆,可活用各種粗細筆頭來呈現線條。

Inkboard (2)

滑到最左邊有兩種橡皮擦,像鉛筆橡皮擦那一種一用,圖片會反白,可運用來凸顯主體,彷彿做去背動作。另一個就是反悔擦掉畫不好的區塊,或用最左側「恢復上一個動作」按鍵。

Inkboard (4)

iTune 下載:
https://itunes.apple.com/tw/app/inkboard/id917468521?mt=8

完成塗鴉後,可按中間按鈕儲存,或按右邊按鈕分享到其他 App,例如臉書、推特。

Inkboard (3)

我後來發覺 Inkboard 不僅可用作照片塗鴉,還能發揮它簡單的操作步驟,運用在生活各種層面,像是隨手寫在紙上的記事,拍下來用 Inkboard 畫重點,寫幾個字註解,再傳給別人。平日走在街上逛街,看到不錯的設計品,馬上拍下來,做好記號,寫上心得,存放在 Evernote,確保靈感不會一閃而過。比起 Skitch 來說,Inkboard 的操作更簡易,加上多種畫筆可用,讓人想畫就畫,想寫就寫,無論保存自用、傳送分享,更輕巧實用,讓手繪的觸感傳來趣味幽默的溫度。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