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August 28, 2015

混搭懷舊老片的電音風潮 - 巧遇 Boogie Belgique

有次我讀到一篇文章,介紹復古相機的故事,裡面提到一部影片,二次世界大戰後,美軍用 35mm 膠捲拍攝東京街頭,背景音樂為比利時 DJ Boogie Belgique 的歌曲 〈Ms. Yutani〉。

boogie

這部片以倒退方式,錄下 1948 年宣布戰敗的東京,被美軍轟炸的殘破城市裡,人們行走街頭即景,從新橋、虎之門到澀谷,回到美軍基地,看著 70 年前的老片一窺當時事物還不算什麼,音樂一配,懷舊旋律包覆在電音一點也不違和,反而充滿新鮮感。 音樂賦予了記錄片一種生氣鮮明的時代感,我喜歡這種新舊融合的呈現方式,很自然繼續找 Boogie Belgique 的音樂。

這才發現 Boogie Belgique 音樂向來搭配復古舊片,兩年前 Nightwalker 專輯一首 〈Forever & ever〉以舊金山市容記錄片,音樂混搭老歌,在輕快節奏中展現不同視聽感受。

 

沒想到老歌新譯讓我一聽就上癮,在 Youtube 找了一段集錦音樂,時間長達 54 分鐘,聽得到運用電音風格,創造不少 Swing Jazz、Trip-Hop 音樂,會不由自主感覺進入迷幻空間,但也絕不是讓你神智不清,反倒是維持某種鎮定的狀態,心跳跟著節奏時而亢奮,時而沈靜,不斷在重複節拍裡,撞擊各種想法,成了我寫這篇的最佳靈感良藥。

Time For A Boogie

All over the world

還有卡通影片: https://youtu.be/riUHotd4KOQ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