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June 06, 2015

Todoist 與 Evernote,Google Calendar 手牽手,關係好到 Wunderlist 吃醋 (→反正你都投向 Microsoft 懷抱了,沒差)

Todoist 一直是國外用戶推薦最佳待辦事項 App 的前幾名之一,我使用它的「次數」,應該說,幾次下載又幾次移除,多到我數不清了。就算別人再怎麼說它功能多優異、介面多洗鍊,要我多認識它多相處,我仍無法卸下心中對它的「偏見」,為什麼「提醒」功能要付費才享用得到?

Evernote_Integration-620x310

Image via Todoist 官方部落格

不管別人多讚譽 Todoist,反正我就是打死也不要付費去用它,可是,現在媒人上門,登門促成 Todoist 和 Evernote 結為連理,我還能置身事外,冷眼旁觀?

todoist (4)

我很清楚 Todoist 功能強大,跨平台整合沒話說,它跟 Sunrise 關係也不錯,現在要整合到 Google Calendar 裡,還有跟 Github 稱兄道弟,在這個單打獨鬥最容易被淘汰的 App 戰國風雲裡,它選擇合縱聯盟策略,在我看來,的確對它的存在感加分了不少。

 

Todoist 官方部落格公布內容
https://blog.todoist.com/2015/06/04/announcing-new-todoist-integrations-and-developer-challenge/

先來說說 Todoist 為了跟 Evernote 在一起,讓 Evernote 的記事能與它同步所做的努力: 首先,我們需先登入 Todoist 所謂 《PowerApp》無敵聯盟,(其實也才五家),按紅色按鈕 ADD,取得 Evernote 授權,設定想要同步的記事夾。以後凡在這個記事夾設有「提醒事項」的筆記,就能彙整到 Todoist,只要你再取得與 Google Calendar 的連線,等於 Evernote 記事擁有行事曆瀏覽介面,只是多費了幾層功夫而已。

todoist

 

todoist (2)

我又為了測試這項功能,再次進入 Todoist,就在我做好 Evernote 記事同步設定後,發現根本沒有想像中那麼快,倒是從 Todoist 列待辦事項,可以同步放入 Evernote 指定記事夾,但做完打勾,記事還在,顯得多餘。

事實上,我在 Evernote 指定記事夾列有提醒的 Note,根本無法快速同步到 Todoist,甚至連新增記事也是,結果這場聯姻看似一場騙局。

如此大費周章想讓 Evernote 記事放入行事曆,我屁股還沒坐熱,就想起身掉頭就走。

我早以 Sunrise 行事曆為軸心,串連 Evernote 和 Wunderlist ,讓我不會忘記重要的事情,整個同步連結快又有效率,支援我的手機、電腦與 iPad,最重要的一點,我根本不用為了基本提醒功能而付半毛錢。

若你真的很愛 Todoist,那我恭喜你,這將是一個培養你耐心等候的考驗,何不試試  IFTTT 的配方,說不定還比它號稱 PowerApp 連線還來得有用。

todoist (3)

反正我打從心眼裡,無法對 Todoist 投注任何感情,還要付錢,才能擁有待辦事項最仰賴的提醒功能,說什麼我也不肯為這種事妥協,我寧願選擇其他工具: Wunderlist、Any.Do,至少它們誠懇無私讓人使用基本功能,以個人來說,為最容易入手的數位服務。

不曉得未來 Evernote 是否有整合 Wunderlist 可能性? 或許在 Wunderlist 最近琵琶別抱,投向 Microsoft 懷抱之後,應該不太可能促成與 Evernote 的聯姻,留給自家 OneNote,總比留給競爭對手用好吧?! 光這樣猜想,心都涼了一半,難道我要指望 IFTTT 當媒介,串起 Wunderlist 和 Evernote?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