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June 16, 2015

史上無敵音樂書籤收集器 Cubic.fm,盡收 Youtube、臉書、Spotify、Twitter、SoundCloud、iTunes、Tunein 音樂串流影片貼文

平時我不僅愛用 Youtube 收聽音樂,也喜歡聽 Spotify、SoundCloud,每次收藏音樂總是各屬各的,清單永遠無法交集。還有在臉書、Twitter 聽到好聽的歌曲,得另外打開到 Youtube,再用其他數位工具如 Songdrop 收集。每次想想這樣實在太費時,心中忍不住吶喊: 能不能有一個工具,召喚各家音樂服務共聚,讓我可以把喜歡的音樂收集放在同一個地方聽個夠?

cubic.fm (9)

Cubic.fm》聽到我們心中的召喚,速速跑到面前,它用誠懇聲音說:「安裝我吧!」。我等著看 Cubic 有何能耐,在 Chrome 出現一個按鈕,不過一個音樂播放的集散地。

Chrome Web Store 下載: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cubic-fm/clkgaplmkkfgmkconnoamhleinildnlg

備註: Cubic.fm 目前為測試階段,需先用 Email 註冊帳號,得以儲存音樂來源為清單。

據說《Cubic.fm》跟 Youtube 說好合作,在 Youtube 影片下方訂閱按鈕旁邊,有一個紅色按鈕 〈Save to cubic.fm〉,按了就能收藏到 Cubic.fm。這還不稀奇,音樂外掛工具 Streamus 及其他服務都能收集喜歡的 Youtube 音樂,你看到這兒的心中疑慮,看《Cubic.fm》老神在在,提示我們打開 SoundCloud,同樣發現一個〈Save to cubic.fm〉按鈕,只不過它不是紅色的。

cubic.fm

cubic.fm (4)

看我們一臉驚喜模樣,《Cubic.fm》露出得意的微笑,陸續打開臉書、Twitter,只要有支援的影片貼文,底下都有〈Save to cubic.fm〉按鈕。「喔耶!」,這樣一來,我在不同地方聽音樂,只要會一指神功,就能把喜歡的音樂當書籤收到 Cubic.fm,慢慢收聽回味。

cubic.fm (2)

除了社群網站、音樂網站,那...Spotify 呢? 我有不少時間賴在 Spotify,希望 Cubic.fm 能把它收納為一指門派,但結果終究還是跟想像有落差,因為並沒有〈Save to cubic.fm〉按鈕,而是需要你用 Cubic.fm 網頁右上方的新增按鈕,將 Spotify 的歌曲網址,添入後才能加入清單。

cubic.fm (7)

cubic.fm (6)

雖操作 Spotify 歌曲放入 Cubic.fm,稍嫌麻煩,卻無損我對 Cubic.fm 的信心,現在還在 Private 測試,已與 14 種音樂頻道服務結合(詳細請見連結),未來發展潛力,令人期待啊。

篩掉我們沒得用的 Rdio、Deezer,《Cubic.fm》和我個人喜歡的音樂書籤服務 8Tracks、音樂電台 Tunein 也串連在一起,製作跨服務音樂清單,意想不到易如反掌,讓人一用就愛不釋手。

cubic.fm (8)

 

cubic.fm (3)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