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June 01, 2015

大量照片瘦不下來好煩惱! Bulk Resize Photos 替你快速減重,效率之好猶如圖片壓縮界鄭多燕

每次出遠門,回到家整理照片成了我最頭大的功課,光修圖就要花上好一段時間,還要寄送給朋友同伴,由於用單眼拍出來的檔案,實在驚人,我通常會縮小尺寸再寄出去。會用 Photoshop 的朋友,使用指令碼的「影像處理」設定尺寸,即可批次處理大量照片。看來有些人一看到我提美工軟體,腦筋開始打結,似乎無法消化這麼複雜的方式。










我當然可以介紹像是批次縮小圖片的軟體如 Photo Vacuum Packer,但大家心中疑慮也不是沒有,下載安裝會不會有病毒呢?! 軟體雖好用,可是一旦碰到電腦安全問題,在介紹前我總是考慮再三,能用線上服務解決最好,不會加重電腦負擔。

我曾介紹過 Optimizilla 和 Compressor.io 兩款圖片壓縮不失真的線上服務,適合處理少量照片,要是冒出 20、30 張,還是 50、60 張,要這樣一張一張上傳再下載,會弄出人命的。為了大家節省時間著想,剛好我最近試用了《Bulk Resize Photos》,批次處理速度還頗快,只要將照片用拖曳方式拉進去,按下 ,剩下就是等著全部照片從肥胖身軀,馬上變身為苗條瘦子。

我試用將相簿一次旅遊照片共 88 張,容量為 697.75MB,丟進 《Bulk Resize Photos》瘦身,至於你想瘦多少,一般建議是設定 50%,例如我用相機拍出來的原尺寸為 4968 x 3264,一個檔案快 7MB,若瘦成一半,可以 2484 x 1632,圖片容量馬上只有 250k,有沒有讓你嚇一跳?












等待批次縮圖處理的時間,我去上個廁所,回到座位喝口咖啡,咦,才花不到 4 分鐘時間,88 張照片全部瘦身成功,從 697.75MB搖身一變為 34.22MB 窈窕佳人。最後一個動作是將網站處理完的檔案下載到電腦,你根本不用安裝任何軟體,就能馬上享受到大圖瘦身的便利。













Bulk Resize Photos》還推出姊妹作 《Bulk Resize Photos Express》除了提供圖片瘦一半的服務,還有製作 100 x 100 縮圖,適合做成目錄。其他功能還有依臉書大頭照或封面照尺寸規格縮圖,及轉換為 JPG、PNG 檔案格式,大家如有需要,可以參考試用,不見得非得用它不可。












【圖片壓縮服務】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