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May 06, 2015

到 LeanFlix 找精選好片,看電影不怕踩地雷 (Web版)

朋友知道我愛看電影,沒事會問我最近有哪部好看,老實說我還蠻挑的,不是名導、大牌卡司我就會全買單,只要讓我看完還能念念不忘、意猶未盡,回想觸動心弦那一幕,這部就算我心中值得推薦的好電影了。

leanflix01

花錢進戲院看電影,最怕踩地雷,除了問看過的親朋好友觀賞心得,網路上有不好網友自行開發好用的 APP,讓大家馬上查詢到口碑人氣電影,值得買票入場享受好片。國內看院線片可以這樣先做功課,而國外人家也是上「網路電影資料庫 IMDB (Internet Movie Database)」、「爛蕃茄 Rotten Tomatoes」看評分,再去 Amazon、iTunes 付費下載,至少大幅降低看到爛片的機率。

若說想要有一處集合 IMDB 和 Rotten Tomatoes 這兩個電影評分網站,還能依電影種類、上映時間來做篩選,我推薦可以到《LeanFlix》去瞧瞧。《LeanFlix》以 Beta 版來說,操作上並沒太大問題,左側為篩選項目,區分為電影種類 Genres,下方 Year 年份、Leanflix Score 評分、Rotten Tomatoes Critics Score 爛蕃茄影評評分、Rotten Tomatoes Audience Score 爛蕃茄影迷評分、IMDB Rating 評分則以「拉桿」來縮小範圍。MPAA 為美國電影分級,Preset Filters 及 Advanced Filters 為你保留這次篩選法,看要不要下次以此標準來找片。

leanflix02

建議先較寬鬆的標準來過濾片源,雖然把爛蕃茄評分拉到80分以上、IMDB 設定 8分以上,電影多半應該是錯過可惜的好片,但可能還有些在80分邊緣的影片應該不算太差。

leanflix03

在非好片不看的堅持下,讓我們一次設定 Leanflix、Rotten Tomatoes、IMDB 評比為高分,打開班奈迪克康柏拜區主演的電影「模仿遊戲 The Imitation Game」海報圖片左上角有 Add 讓你收藏為必看佳片,按 Seen 表示看過,Hide 就是不感興趣,踢出清單。下方顯示影評網各項評分數字,此片獲得奧斯卡獎提名,名氣大,已有不少人看過,累積不少口碑好評,若你想藉由 Amazon 、iTunes 租片欣賞,下方有租與買的方式。

leanflix04

多一個《LeanFlix》查詢好片的管道,大家能瀏覽挑選喜愛的影片,加上影評、觀眾各方大德的評分,從過濾出線的幾部影片當中,找到度過週末休閒時光口碑佳片,欣賞一流電影工業的藝術結晶,讓看到好片的好心情,留在心中回味回憶,傳達出去,讓更多好友來一起共賞。

☺ 網友開發的電影選片 APP (都是 Android 版)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