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December 01, 2014

Stayed Up All Night 帶你回味錄音帶懷舊時光,分享好聽自己動手「錄」

夏天夾住秋天不放,到了 11 月我們還穿著短袖,喝著冰飲,心想不是該冬天上場了嗎? 想著能跟酷暑說掰掰,心情輕盈不少,除了氣溫讓人又愛又恨,還是有一件讓我念念不忘的事,就是聽著夏日消暑音樂。就算接下來要迎接寒流來襲,只要打開來聽,就能感受身上披上溫暖音流,心情再次飛揚。

suan01 (10)

我要為大家獻上一個「夏日最愛 ♥ 錄音帶」,收錄我這個夏天一聽再聽的歌曲,絕對首首精彩好聽。「錄音帶?」你別想成我真要把古董找出來吧?! 其實是一個名叫《Stayed Up All Night》網站,設計了一個錄音帶為主體介面,彷彿回到 80 年代,人們用錄音機,裝進錄音帶播放歌曲,一卷分 A、B 兩面,可錄 90 分鐘,大概能播 18 首。

現在聽歌以幾 G 計算 MP3 容量,聽到一卷錄音帶一次只能播 18 首 90 分鐘,簡直快昏倒,但回憶起一聽到西洋新歌,等不及錄下來的興奮心情,現在想來還是很有意思。比起現在什麼歌幾乎都上網就垂手可得,那時每錄好一卷當成寶貝,還在上面標籤寫像是熱舞、R&B 最愛之類的文字,很有手作紮實感。

我們到《Stayed Up All Night》回味當年錄音的心情,先選錄音帶樣式,到 Decorate,選個漫畫塗鴉,還能改顏色,調整大小,任意放,還是貼個 Sticker 彩虹小貼紙,最後填上 Text 文字,註記卡帶名稱,完成裝飾動作。

suan01 (5)

到了第三個步驟 Add Music ,在空白欄鍵入你想收錄的歌曲名稱,或以歌手名字來搜尋,要是你有 Youtube 網址就更好了,打中文也能搜尋得到,這點讓人感到意外。

suan01 (6)

Stayed Up All Night》不只能從 Youtube 找到歌,還能藉由 SoundCloud 豐富音樂資料庫,為你的「復古音樂錄音帶」找到各種典藏資源。

到底可以收多少首音樂,我沒有真正測試過,至少這個錄音帶鐵定不是 90 分鐘限制時間, 在《Stayed Up All Night》復古懷舊的外表下,藏著一顆網路新潮的心,在開放的空間,你能自由自在收進想聽的歌,製作成一卷季節限定的精選,讓 2014 年夏天我最愛的旋律,陪我度過即將而來的漫漫冬日。

suan01 (9)

URL: http://suan.fm/tape/sC

你想與我分享音樂錄音帶嗎? 選擇儲存後,產生網址,記得用臉書、推特或 Email 告訴我。

suan01 (7)

suan01 (8)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