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July 30, 2014

我的 Android APP 推薦清單 (2) 吃喝玩樂享受生活

雖然我很愛嚐鮮,常下載網路報導的新奇玩意,試用一遍功能,若感覺不若預期,過一段時間,還是選擇移除,何必佔手機記憶體呢。你算過手機有多少從下載到現在沒用幾次的 APP 嗎? 不妨跟我一樣,把 APP 分門別類,仔細想想你還會再用到它? 在斷捨離的整理過程,我選擇放掉一些吃支援的大怪獸,還有華麗不實虛有其表的程式,讓主畫面從左右滑動的七八頁,降到只有三頁,APP 不用多,實用夠用就好,把握原則,手機 APP 帶來是生活的便利,就不是累贅負擔。

androidapp12

 

我拍、我拍,我拍拍

androidapp07

我平常最愛下載試用就是拍照 APP ,數一數有 10 幾種,多為影像後製應用,創造自己想像的意境,「玩」起來常讓我忘記時間。照片加上濾鏡功能除了 Instagram 有,還有 Vsco 可調整效果強度,提升到寫真質感,散發濃濃文青味。Pixlr Express 更是我日常玩相片必備良品,有基礎修圖功能不用說,還有風情萬種的濾鏡和邊框,最重要的是,加上有感覺的文字,讓一張尋常生活寫真充滿浪漫情懷。

 

錄我的生活,我的回憶

androidapp08

我本來不是很愛錄影的人,但一接觸錄影 APP,自己以前嫌麻煩的想法,馬上有了 180 度改變。記錄認真過生活的每一刻精彩時光,我用 Vine 拍家中寵物,六秒長度要拍出怎樣的內容,帶來想像挑戰,拍攝過程蠻好玩,大家有空可以試試看。無論你要自拍,還是拍風景、人物,每一個瞬間在影片都是珍貴的記憶,我喜歡用 1 Second Everyday 記錄下來,希望能串成一部 365 天影片,紀念我對生命的熱情。

不習慣錄影的朋友,若只想把照片集結為回顧影片,可以試試 Wevideo 或 Flipgram 這兩款 APP,挑選照片加上背景音樂,串起影音翩翩展翅,飛入我們生活每一段值得紀念與回憶的時刻。

 

出國旅遊好好玩

androidapp09

計畫出國去玩幾天,整理行李時怕漏帶物品,我用 PackPoint 確認清單。時間往前推到你決定了目的地,住宿選擇希望乾淨舒適,最好價位合理,我用手機上 Booking.comAirbnb.com 看有無符合條件的房間,仔細看旅客評論,才能確定有一致口碑值得入住。住宿一確認,開始排行程,我用 Tripomatic 來瞭解景點跟住宿之間距離,看接下來幾天要跑哪些地方,才不會弄得大家人仰馬翻,走到鐵腿唉唉叫。

雖早就查好必吃想吃餐廳資訊,但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趕快掏出手機,用 TripAdvisor 查所在位置附近有無推薦平民美食,甚至連景點也能報給你知。

 

探索美食走到哪、吃到哪

androidapp10

出遠門去外地走走,肚子咕嚕一叫,該是用美食祭五臟廟的時候了。若出門前沒先查好哪裡有好吃的店,難道要到處閒逛,最後只好退而求其次,找間還可以的地方,隨便吃一吃。不! 我們不要這樣虧待自己的胃,拿出手機,打開「食在方便」,可以用距離查附近美食,也能依人氣、評價和類別來做查詢,大家只要取得共識,就走吧,去嚐鮮!

我從別人網誌看到「愛食記」的介紹,以網友分享的美食部落格為搜尋基準,查看附近有無網友推薦餐廳。有時就當吸收美食新知,滑啊滑,看哪裡靠近捷運,適合姊妹淘聚會的新據點。

若你愛看電視美食節目,一定會收藏像是「非凡大探索」這類 APP,只是 APP 介面設計跟流暢度,實在令人詬病,我很少打開,頂多為了想知道當時看到有興趣的部分,做進一步查詢而已。

還有一個我意外發現收藏電視美食資訊的好 APP 「Timely」,它主要功能是查詢電視節目,可是呢,竟然藏了一個「電視美食」的選項,裡面有三立「愛玩客」、TVB 「食尚玩家」等報導,可以滿足你想去造訪親自嚐鮮的慾望。

 

享瘦健康過生活,so 我運動

androidapp11

寫了這麼多吃喝玩樂的 APP,該是做運動平衡一下的時候了! 

追求美食,吃了那麼多卡路里,你心裡應該有罪惡感了吧?! 打開 7 Minute Workout 嬌生版 APP,把身體做充分伸展,訓練肌耐力,流汗排毒,只用了七分鐘,整個人煥然清爽,持續做下去,應該可以變瘦變美。

一週七天,除了週末時間會出門運動,在家我用 Runstatic Six Pack 請出真人發聲的教練,帶我做些高強度的動作,強化核心肌群,增強體力很有效。循序漸進下來,現在每套做 15 分鐘左右,現在跟 7 Minute Workout 七分鐘系列交互運用,相隔幾天用較有變化。

★ 希望你喜歡這篇文章介紹,歡迎轉載分享,但請註明出處。可直接聯繫 Julia Lin 的 Google+ 切磋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