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January 21, 2014

[Chrome 擴充好物週二報報] 安裝 Kikin 不用另開新頁搜尋查字,看照片、影片、新聞和地圖嘛ㄟ通

我們平日上網查資料,閱讀文章發現有些字詞不甚理解,想查詢瞭解意思,最常就是把文字框起來,按滑鼠右鍵,Google 它所有資訊。你得一次又一次開啟新的網頁,看完再關閉,重複瀏覽器 Tab 開關動作,讓密密麻麻網頁搞得你暈頭轉向。很多時候我們只是要知道專有名詞的意思,一個地名的地理位置,看圖片輔助理解文章,並不想跳開原有畫面,轉到其他地方查完資料,再回過頭看剛才卡住的段落。

kikin00-f

雖必要時我們還是得膜拜估狗大神,可是,能不能讓我看網頁資料,碰到不懂的單字或想查詢更多相關資訊,不用三跳四轉,只要在原文旁邊,有工具說文解字給我看就好了呢?

Kikin 知道大家閱讀一有疑問,有想馬上打破沙鍋查到底的好奇心,特別在 Chrome 開發一套工具,只要在網頁上把想查詢的字詞,用滑鼠按個兩秒,右邊就蹦出 Kikin 搜尋小博士,出現簡單的查詢結果,功能不止能查字,還能顯示圖片、影片,看新聞標題,查地圖。

Chrome Web Store 下載點: http://goo.gl/BxLres

kikin01-f

kikin02-f

kikin03-f

kikin04-f

不限於單詞,在按住滑鼠後,框住字橢圓形兩旁有藍色小圓點,往旁邊拉開,就能查詢整句。

看英文網頁用 Kikin 查詢單字,別奢望像在 Google 一樣出現中文網頁的篩選結果,當我看到不認識的生字,我試著從 Kikin 找出來的搜尋結果,大都會有英文字典網站、Wiki 維基百科資料,知道解釋後,再到照片對照,就能意會字詞含意。查詢同時,我仍在原來地方看文章,完全無須跳開去多做查詢的動作,保持閱讀無礙空間。

kikin05-f

看英文資料遇到不懂的字,像是人名、地名或專有名詞,想到要另開新頁,心想算了,反正無礙全文理解,只求略懂就行。現在有了 Kikin,我改掉以前不求甚解的習慣,看到不懂的部分,隨時查資料,馬上能吸收內容,因而增長不少知識,可得謝謝這位小估狗,比起其他翻譯工具還更能幫上忙呢。

★ 希望你喜歡這篇文章介紹,歡迎轉載分享,但請註明出處。可直接聯繫 Julia Lin 的 Google+ 切磋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