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April 12, 2013

網頁剪貼快槍手 Clipboard 用 1GB 容量踏進雲端硬碟服務 (噓!)

要不是看國外報導,我可能到現在還沒發現網頁剪貼快槍手 Clipboard 藏了一招。它低調地在網頁的 New 選項,增加 《Upload》(上傳)功能,這意謂著 Clipboard 跨足雲端儲存市場,即將策動怎樣的寧靜革命?

clipboard.07F

Clipboard1GB 容量讓所有用戶可以上傳單次 25MB 檔案,僅限 Word/ PowerPoint/ PDF/ JPG 等格式。Clipboard 這樣「大方」讓大家可以上傳檔案,按照它們說法,「應網友要求」,我卻持保留看法。

 

clipboard.08F

↓ 上傳速度還不錯clipboard.09F

在眾多雲端硬碟市場,幾乎都以免費 5GB 起跳了,Clipboard 是否用 1GB 未免太小兒科了,而且支援檔案種類也太少了吧!

要是 Clipboard 以 1GB 試探反應,再決定提高容量,擴大檔案支援格式,我會不會從 Dropbox 轉移視線到 Clipboard 呢?

Clipboad 長得太像 Pinterest 了,要是能這樣預視檔案,光這一招就比 Dropbox 有看頭。Dropbox 目前有 Camera 選項,可把照片圖檔以縮圖呈現方便閱覽,但在主要資料夾內並沒有預覽功能。我實際在 Clipboard 測試,可以在網頁「預覽 」Word 及 PDF 檔案內容,這點對於平常用文書檔案作業的人來說,已經相當夠用。

clipboard.10F

Clipboard 素以快速便捷擷取網頁著稱,向來為我頭一個想到的幫手,尤其在不同平台要比對資料上,可以將收集到的內容聚合同一版面方便查閱,以它完美無暇的收納力,替你記下網頁瀏覽的每個片段,隨時調閱、分享、寫心得,比起用書籤網站更簡單,比用雲端筆記更好看。

可是,老實說 Glipboard 這個額外功能,容量才 1GB 只夠傳文書類檔案跟小圖,加上不支援特殊檔案格式,我只能對 Clipboard 說,謝謝你的 1GB,我應該用的機率不高。

認識 Clipboard ☞ 雲端剪貼快槍手Clipboard正中記事紅心

希望你喜歡這篇文章介紹,歡迎轉載分享,但請註明出處。可直接聯繫 我的 Google+ 切磋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