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March 07, 2013

神啊! 我用 Custom Google™ Background 把 Google 背景改成我想要的美圖了

Google 搜尋介面一向以簡潔純白為底,一進來只有看得到 Google 的 大大 Logo,跟一條橫列中間的空白欄,完全沒有多餘的設計元素,除了偶而應景的 Doodle 標誌,告訴我們歷史上今天發生什麼大事,紀念天才發明偉人誕生,設計趣味的圖像跟互動工具,讓大家一開啟搜尋頁面,看到跟平常不一樣的 Google ,為日常生活增添不少新鮮話題。

「你的 Google 怎跟別人長得不一樣?」、「怎把照片放到 Google 背景?」,我上週才剛改好我的 Google 首頁設定,同事一經過莫不探頭過來看我的電腦螢幕,紛紛詢問怎把搜尋頁面弄得像是螢幕保護程式一樣。

googlebackground08

嘿,我只是安裝一個 Chrome 擴充套件而已,它叫《Custom Google™ Background》,在 Chrome Web Store 找得到。

Chrome Web Store 下載點: http://goo.gl/TlVyt

安裝完《Custom Google™ Background》,進入設定區域,第一步當然是選照片,要放家中小寶貝可愛模樣,還是自己跋山涉水拍到的晨昏美景,任君挑選一張或數張,按下 Upload 上傳即可。若你跟 Julia 一樣是搜圖迷,有愛逛設計網站看藝術癖好,更不能錯過把中意欣賞的圖片網址,放入成為私人收藏。另一個我沒想到也能納入珍藏的網路相簿《500px》,也能成為指定搜尋的目標,那裡可是世界頂尖攝影家聚集的殿堂,張張精彩絕倫,只有專業才拍得出的等級,絕對是你挑選照片的最佳選擇。

googlebackground06

我只要在空白欄鍵入在 500px找到相片的名稱,或你有特定喜好主題,《Custom Google™ Background》即代為你找出心目中想放入的照片。

googlebackground04

若你還嫌原來 Google 一些小按鈕礙眼的話,在 Personalise it 可取消你不想再看到的選鈕,其實這也是為了讓背景圖片看起來不會被按鈕或字眼遮住,有必要將不需要的選項「隱藏」,例如「好手氣」這按鈕,感覺用不著,老是想不透 Google J為什麼要放一個多餘的按鈕在那兒。

排除一些 Google 上上下下的文字按鈕後,剩下只是把照片擺滿畫面呢,還是放中央就好,旁邊還留白,只需在 Image Scale 選擇輸入 cover 或 contain;在 Image Position 輸入 center、top right、bottom left 調整看對眼的位置。

過一段時間照片看膩了,想換其他照片,按一下左下角的四彩球圖案,先恢復成 Google 潔白的頁面,再按一下左下角 Change background image ,進入編輯頁面,隨時可看你心情增加、刪掉圖片。或者,你突然想念起 Google 原來模樣,只要用按鈕轉換回來就可以了。

googlebackground07

我其實一直擁戴 Google 的簡約設計,從沒質疑白底有什麼不好,反正我到 Google 為了搜尋資料而已,沒想到有一天可以替它換裝,搭配四季心情,換上寧謐湖畔美景、燦爛奪目星宿的畫面,輪番播放在你眼前,足以沈迷陶醉,幾乎忘了要找資料這件事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