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February 18, 2013

呼叫 Grid Preview 來幫 Google Reader 閱讀器變漂亮

每天黏在 Google 搜尋資訊、看行事曆、傳雲端硬碟檔案,幾乎離不開 Chrome 的作業環境,連看世界發生什麼大事,我都用 Google Reader 收看來自四面八方的資訊。

以前我仰賴多半是需安裝的閱讀器軟體,總是嫌 Google Reader 功能不夠齊全,直到後來連打開軟體都嫌累贅,反正工作都在 Chrome 進行,乾脆就用 Google Reader 做為我空閒時間滋養靈感的閱讀角落。

preview01

儘管 Google Reader 介面實在稱不上有設計感,但只要有小幫手,幫它稍微改裝一下,想必也不輸 Pulse 那種華麗派的閱讀器。既然 Google 不重視這塊,還是有人自願跳出來幫 Reader 貢獻點變漂亮的技巧,那個好東西叫《Grid Preview》,一個 Chrome 套件,只要上 Chrome Web Store,就能把這小幫手請到 Google Reader。

下載點: http://goo.gl/xR7FC

Grid Preview 提供閱覽 Google Reader 另一種期盼已久的「圖片格」呈現方式,讓大量資訊可以從原本冗長的「條列式」訊息串,切割成數格小方塊,從 2 格分成 12 格,你可以快速瀏覽圖片,以圖意文綜觀文章的可看性。對於訂閱設計網站數量頗多的我來說,Grid Preview 可以幫我加速閱讀,從看圖就可判斷是否值得繼續閱讀,或用 Pocket 放在稍後閱讀清單中。

preview02

雖 Google Reader 因此沒有變身迷倒眾人的美女,但多虧 Grid Preview 的改造,多了一份甜美親切感,讓人有如置身在日系雜貨小店,淺嚐繽紛多彩的馬卡龍,感染簡約清爽的氛圍,看圖賞文成了很舒服的享受。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