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August 02, 2011

[韓劇追戲] 「間諜明月」逆轉勝,「你為我著迷」不再是第一順位

看完「你為我著迷」第二集之後,原本心想這是一齣風格清新校園愛情喜劇,導演是「他們生活的世界」(玄彬與宋慧喬主演)表民秀,運鏡節奏掌握看起來很有質感,傳說中很會演的朴信惠演技不俗,劇情雖稍嫌幼稚,人物情感的堆層排列,跟幾個段落細膩處理,讓人看了不覺得煩。相對應比較另一齣KBS月火劇「間諜明月」,我追了第一集,武打節奏強烈,因太過緊湊,韓流男星與北韓女間諜的初次交手,沒有趣味衝突,反而看了捏把冷汗,怎看完沒什麼共鳴?

festival_03

第一集要搶觀眾留戀追戲,不能只有動作剪接的功力,還要有人物情感交流的鋪陳,「間諜明月」第一集可惜了,劇情很吸引人,怎導演以為爆破與武打可以取勝呢? 這應該是愛情+動作的喜劇片啊。

00

正當我要轉台,四處尋覓日劇、韓劇當季可追的戲,「你為我著迷」的線上瀏覽速度老是龜速延遲,磨掉我的耐性,只好回頭看「間諜明月」第二集,算是為了打發時間,可是卻出乎意外讓我有了180度轉變。

real05_3

這得歸功於甘草人物的出現,假扮明月(韓藝瑟飾演)假父母的資深間諜熙福與玉順,擔當起訓練明月色誘高傲孤僻男星姜宇的幫手,不知愛情是何物的明月,按照兩老指令屢次出現彆扭失敗之作。在第五集與第六集之後,強化愛情主線的發展,讓姜宇對明月產生了曖昧情愫,才讓收視率由谷底翻身,進入雙位數之列。

real07_6

間諜題材原本很嚴肅,尤其南北韓議題,對韓國以外地區的人,並沒有深刻的意識。誇張到要把南韓明星用美人計歸化到北韓這種搞笑橋段,有別於其他同時段的新鮮感,加上換了編劇主筆,會將更多幽默風趣元素,帶動男女主角情感交會,包括第六集明月不顧生命危險,搭救登山失足的姜宇,並產生怦然心動的體會,看了你也跟其他影迷一樣,大呼「終於!」,大家愛看就是這點,怎能拖這晚發展,讓大家心懸半空中呢。

至於劇情其他支線稍嫌薄弱,可看性頗低,包括李真旭飾演守護明月不苟言笑的北韓特務崔柳,戀上姜宇的富家千金女明星朱仁雅,不是太冷面,就是太花痴,顯得多餘,讓人一時無法意會編劇要他們做什麼,到底各自愛上男女主角會有什麼衝擊劇情呢?

00-3

似乎我對「間諜明月」的可看性多了點正面評價,再回過頭看「你為我著迷」第三集之後,我連看三集,劇情發展雖進行到女主角李葵媛對男主角李信真情告白,可是校園對抗趣味卻持續委靡不振,學校百年公演的戲碼沒有突出衝擊,老是繞在男學生鄭容和愛上女教授的劇情,終究感到乏味,他孤傲難以親近的演技,始終要朴信惠擠眉弄眼拉抬互動,只有帥氣臉龐,演不出角色內心糾葛與掙扎,該說是編劇拖戲,把各支線都要寫進來,而顯得四分五裂,還是導演要鋪陳一個大反撲,讓男女主角幾經錯愛之後,再來個患難見真情的愛情重逢,這就不得而知,只知道我現在毫無點頻道進去看下去的心情。

festival_05

festival_01

到底翻來覆去的梗什麼時候才會出現?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