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February 10, 2011

更幼稚的反擊? 前遛鳥俠李昆霖無懼鄉民的反撲

新聞跟著網路跑,到處逛PTT、臉書、Youtube挖掘八卦小道消息,不缺白癡白目的小白,自爆得意驕傲之作,順著來的鄉民更是絡繹不絕發揮無聊且自豪的人肉搜索,既生於網路,當回饋於網路,記者只要跟隨幾個線索,不用出去淋雨曝曬跟監當狗仔,不出門能知天下事。

「李昆霖」?

這名字有點耳熟。

新聞標題是「分享祕魯首次嫖妓經驗!「遛鳥伯」李昆霖PO妓女露點照」,報導內容扒光李昆霖部落格,找出他「荒誕不羈」的照片,形容他是抱小孩也要看A片的色老爸,反正沒一個好話,簡直像是冠上『色魔』書店老闆。

我也如其他鄉民懷著好奇的心態,網路搜尋了新聞台秀的李昆霖部落格,既然名字都曝光,這下可好找了吧。沒多久這個混網路10年的老前輩,不藏私地展現他落落大方的反擊文章,接著看他的噗浪回更嗆的內容。看完對這「前遛鳥俠」這般耍弄媒體,大舉槓從今天開始一個月,只要你來booking的櫃台敲桌子用很兇的口氣說,『我是中山大學的公主』,我們就送你英式下午茶八折優惠。上鄉民之舉,並不以為然,心裡OS這34歲書店老闆,已被冠稱老伯,他既沒有時不我予,可大大借力使力,書店生意興隆,大家爭相一窺李昆霖何許人也,可以這麼「勇敢」、「自傲」、「瘋狂」秀自己的理念。

嗆中山大學女學生這回事,聽過看過新聞報,我僅莞爾一笑,也稱不上笑,就只是一個氣不過老闆回嗆態度逼人,傻傻就照著老闆說的,回學校PTT去大吐苦水,批判老闆的服務態度可惡,想當然引起學生族群的熱烈討論。而老闆對還原事情真相的堅持,決定絕地大反攻,在部落格大打筆戰,無懼無畏上電視說明白,進一步用媒體(八卦電視台東森)大嗆只要「從今天開始一個月,只要你來booking的櫃台敲桌子用很兇的口氣說,『我是中山大學的公主』,我們就送你英式下午茶八折優惠。」說是要平息風波的另類做法,也不過是廣告手法,反正他就不是藏在鳥巢的小鳥,特立獨行之行徑從他還是裸體拍照的年輕人,跟著楊蕙如台灣加油團,就可見一斑。

他是不是Kuso名人並不是我好奇的重點,而是他可以翻身再紅多久,網路這世界就是有了新人忘舊人,這中年男子能以髮際線後退之貌,披起戰袍再戰猶勝於10年前他當紅網路世界,那群無孔不入擁有巨大狂噬力量的鄉民,但肯定他也沒在怕的啦,可以趁機打知名度,增加生意機會,好奇顧客上門就是要看他屌樣,他有可能把人趕走,相信也做好心理準備。冷眼旁觀看他既可成之網路,大掀媒體、網路吸睛狂瀾,這招可充當想讓店紅廣增客源的老闆仿效。

以下段落擷取自李昆霖部落格

可是如果今天散播出的流言是不正實的指控呢? 害得店家跳樓自殺,家破人亡, 到時要找誰負責?

一出了事情, 當時很理直氣壯的鄉民, 每個就立刻被打回原型, 變成了只會躲在電腦後面的俗仔.

大多數的店家都不懂得如何對抗網路霸凌, 就算有不實的指控, 也不會站出來面對, 只會默默的忍耐. 一直被挨打只會讓這些沒出社會的小孩子們更囂張, 以為自己就是正義的化身.

我想表達的是, 只要被打, 就一定要反擊. (前提是自己沒做錯事)

 

這點才是值得省思的一件事,網路以為的真實,在沒有查證兩造說法之下,片面說人是非,有欠思量地大掀瘡疤,李昆霖嫖妓是他的自由,敢言敢做,光明正大公開於世,說三道四講他教壞小孩子,恐怕也太抬舉他了吧,他不過是眾多嫖妓男海海人生之一粟,也沒什麼好說的,李昆霖自己都講了,五年前的舊聞書也寫了,大家現在才發現也太晚,他都要打哈欠流眼油。

說清楚講明白嘛,不過在各說各話的羅生門,不過是服務態度就是那個樣,你有學歷高高在上的症候群,他最瞧不起最看不慣,但在人言亦云的盲目網路,這點就是大不敬的孤傲,有失以客為尊的做生意法則,各擁一派鄉民連霸凌都以為正義了,不發聲怎麼可能。

然我們知道老闆還是很屌,鄉民還是無知,中山大女大學生還是過她以為高知識分子的幸福生活,那這事件便宜了誰? 我猜還是李昆霖坐享其成,大撈兔年豐收財,反正他又不擔心有沒有身敗名裂,店也不怕輕易給弄倒,他還是會客氣地說「不好意思」,只要不要有小白,讓他藉題發揮,操弄媒體獲利,大抵這一股書店老闆繼嫖妓的話題,也將告一段落。

好囉,解散~嗑瓜子聊是非時間結束~來喝杯茶~

 

有興趣的人可去他的部落格看他發什麼狂語囉。我是不會再去,浪費我時間。

李昆霖部落格: http://kunlinjohnlee.pixnet.net/blog

李昆霖噗浪: http://www.plurk.com/kunlinlee/invite/4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